17.9.06

黎亚兴先生

9月16日,中午时分,照片评审才刚结束,我收到一个SMS,传来黎亚兴先生在中国因心脏阻塞而逝世的消息。
我马上打电话到怡保向符国健先生确认此事,刘玉德先生稍后也播了电话来通知我。
(他们都是马来西亚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前辈,[摄影人]的好朋友,我的老朋友)

我转告了和我一起在青年体育部的MQ,GREG和KELVIN。MQ有几秒钟的反应不来,她眼睛很快就红了起来。

[摄影人] 8月主办的摄影节,因为有黎亚兴先生的穿针引线,为我们带来了贵州的艺术系杨安迪教授,为大马的摄影爱好者上了一课意义深刻的人文摄影。因为摄影节之后还有很多后续事情待处理,我还没有好好感谢黎先生。心里只是想著,等比较不忙的时候,才亲自到怡保拜访他和符国健先生。何况,心里太想念怡保美食了。

黎亚兴先生很健谈爽朗, 虽然已快70岁,他长得高而挺,常常穿著格子布衣和牛仔裤或卡其裤, 我和MQ倒很喜欢作弄他,说他很有型,他就会开怀大笑。黎先生偶尔会拨电话给我关心摄影人近况,这让我常常觉得惭愧,我作为一个晚辈,竟然还得让一个长辈播电话来向我问好!

在[摄影人]那么多年,最大的收获是结交到很多不同年龄层的朋友。有些人,和他们一席话,就胜读十年书, 黎亚兴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 这个长辈对于我,更像是一个朋友。

回到家已是下午5时, 天空飘来了雨,绵绵不停,原来,天知道我在难过。 和MQ已经决定好,等黎先生遗体回到怡保, 我们要代表所有[摄影人]朋友亲自面谢他。

只是,这是最后一次了。

(为什么我们总是在忙碌的时候错过一些人和事?人生无常,有些东西一错过,就永远来不及了。 )

5 comments:

阿沖 said...

恩妮,安慰人的話我不太懂得說。只能望你節哀了。

Anonymous said...

me too, dunno what is good to say.

but anyhow, as u said remember the sweet memories and great advices from such great master of u is a good start. follow and carry on his vision will be the life long homework to continue remember HIM.

but "ipoh-hor-fan" need to eat also la when there :P i hope our great master also like this local food as well. another way to continue remember him. (hm... why not rite!)

Anonymous said...

恩妮,希望你节哀顺变。
我非常同意你,人生真的很无常,如果这一刻,我们想做什么或说什么,就把握这一刻去做吧。因为下一刻,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相信黎先生一定会在天国安祥地微笑,能够认识恩妮,一个不平凡的女子。^_^

恩妮 said...

感谢大家的慰问。失去了一个朋友,深为惋惜。黎先生中气十足的声音和好听的华语还飘在我耳边呢。

黎先生将火化后才回到怡保。
遗憾的是,无法见到他的遗容。不过,会到怡保一趟。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said...

人生最哀痛的经历莫过于至亲好友的离世, 那是难于想像的痛!
錯過与失去同样可悲,人生似乎有太多的遗憾

恩妮是相当独立坚强的哦! take care,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