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06

Angkor Wat

吴哥窟是世界最大的兴都教庙宇,整座建筑以大石一块一块切成的。

建筑构思是印度教的世界,中心是须弥山(Mt Meru), 是神灵的故居。 四周的护城墙即是喜马拉雅山锋,围绕著大地。

据说,吴哥窟可能是一座陵墓。从它向西的建筑方位,在印度教里是像征死亡。 闻名世界的伟大建筑物中,金字塔/泰姬陵/都是墓地。 看来,人们对死去的人的崇敬和爱慕,可以不惜千金.













我们抵达吴哥窟时是下午3时,天空非常亮丽,却有很多浮云,仿佛随时都会有雨。 看了一遍震撼人心刻划满满都是印度教神话,传说,生活艺术的吴哥窟后,出来已近黄昏。我们在人造池塘的位置,看见出现在吴哥窟塔顶上的美丽彩虹。

离开时,天色已暗,温柔的月亮反映在吴哥窟的入口护城河上。能一次过看尽吴哥窟的最美的时刻,我们运气还真好呢。可惜,没有遇见雨景,倒是很期待吴哥窟,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特景。下次再来吧,我对自己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旅行总是有一些些的小遗憾,我觉得就因为有遗憾,所以才有借口让我们再来。

恩妮 said...

是的,同意apple的说法.

人生其实就是许多大大小小的遗憾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