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6

那里的天空

从飞机上我没有看见预期中一片方格子的绿,反而是一格一格的土色,细看之下,才发现眼睛
所见的 Siem Reap 仿佛泡在水中。

原来,9月是柬埔寨是西南季候风雨季。















我和Venus两人乘搭tot tot到距离Siem Reap 30km以外的郊外, 迎着风,左右都是绿油油的稻田。

天空是那种难以置信的蓝颜色,有点夸张。

在这里,触目所见的尽是一片美丽,因为吴哥的微笑;因为高棉人都有美丽的笑容。

虽然这里有神赐给的大片肥沃土地,稻米在天然资源下茁壮成长,可是现今的柬埔寨却到处有地雷受害者,爱滋病受害者和饥饿贫穷者。

美丽的背后,人们心里却有深到骨里的痛,1975年-1979年期间,两百万人死于大屠杀和疾病。遭自己人虐待屠杀,距离不到30年的历史如何可以磨灭呢?

3 comments:

阿沖 said...

照片拍的美極了。

恩妮能mail一張照片給我嗎?相信阿沖部落格里的朋友都很想要看你的清楚的照片。

Anonymous said...

乍看之下,我以为是巴厘岛的照片。天空真的是好蓝好蓝,白云朵朵,葱绿的草地,看了心情都愉快起来。没想到那里的天空那么美丽。

恩妮 said...

是的,apple.那里天空蓝得不像样,我对venus这样说,她笑得咯咯来!

印度教一直以来对大自然非常敬仰,任何有生命的东西他们都肯能祭拜。

柬埔寨从印度教到佛教,又印度教,转来又去。宗教对这个民族的历史影响非常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