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7

過站法蘭克福-最後的驚嘆號!







從巴黎出發到法蘭克富(Frankfurt)的火車上,我貪婪地看著火車窗外,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一個景致。
是回家的時候了,心裡混入複雜難解的情緒。當然,像歐洲這樣一個可以讓人流連忘返的典雅大陸,在離開的前夕那份難舍絕對是濃烈的。但是對於遺失護照,等於失去身份的我而言,心裡面更多的,反而是回家的喜悅。

抵達法蘭克富火車站,背上的包囊突然變得有點輕,大概因為明天就回到自己的國家了,一張身份證,再不會有人質疑我的國藉。原來,沒有什么比得上心理負擔來得沉重。

回到第一天抵達時投宿的小旅館,中東夫婦仍然認得我們,因此對我們格外親切。快樂的洗完澡,安然地過我在歐洲的最後一夜。

我仍然早起,打算隨意地看一看法蘭克富- 這個德國唯一擁有許多摩天高樓的商業城市,所以,我很肯定並認為,這個現代感十足的城市,就只是我入境和出境的過站點。

歐洲的早晨有一種難言的舒適,特別是悠閑得有點散漫的星期天。我漫無目的地走,沿著大道繞到市中心,走到法蘭克富歌劇院時,許多約6呎高的圓型彩繪歐幣吸引了我的目光。這些彩色歐幣豎立著,在公園裡、大道旁、廣場里、地鐵站、火車站,無處不在。我張大了雙眼,追隨著每個圓型,心裡不停地發出讚嘆和感動。

原來那是以剛推出的【歐幣2000】為主題的街頭美術展。所有“歐幣”由歐盟國家青少年發揮想像力和創作,畫出心目中的歐幣。他們的一雙手,自由揮灑出內心的語言,年輕且創意的顏色流露出一股生命力,使秋冬的大都市宛如漂浮著一抹彩虹。街頭展覽之後,所有“歐幣”將被拍賣,款項捐助給“青年癌症病患者”組織。深深有感,歐洲國家這種對創作空間的關注與開拓,絕對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萬萬沒想到,臨別的那刻,竟然可以漫游在五彩繽紛鋼骨森林裡。亮麗的色彩誇張地張揚著,在擁擠和繁榮的空間裡,形成一股緩流。對我而言,這些伸出來的手,繪出愛和誠意的顏色,是無價的藝術品。
這是一次難得的遇見,我更清楚,再回來,也不會有一樣的色彩。 此次的歐行,我的收穫已經夠我將來咀嚼好一段日子……轉身離開,心裡實實滿滿,腳步輕盈快速,有點迫不急待,因為,我往回家的路上了!

6 comments:

恩妮 said...

給大家,這篇文字很久了,也刊登過了。只是,最近沒寫些什麽,找來應急之用。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这是我们一起去欧洲时拍的吗?
这么好的作品,我怎么没看到呀?!

恩妮 said...

秀娟,你當然沒看見。因爲那時,你和apple她們逗留在巴黎了。那是我回程回到法蘭克福遇見的。

阿沖 said...

認識了像恩妮這樣的朋友,生活的色彩也豐富了起來。有時候在實兆遠呆太久了,就會發覺自己越來越down to earth。到KL見見朋友,看看新鮮事,才不會讓自己完全變成一個無見識的賣魚佬。我這個賣魚佬是很有個性的。哈哈

恩妮 said...

阿沖,是的,我是一個好色之徒(好攝),所以生活處處充滿色彩,因爲工作和影像有關,生活和色彩緊密著。
可是,真實的我是沒有色彩的。
在小鎮生活也有小鎮的個性啊,很多小鎮是地靈人傑的。

Anonymous said...

嘿嘿~~这么说来,护照遗失,反倒让你遇到宝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