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7

我的煙花圖





原來,我也會拍煙花。

説來可悲,我最不喜歡拍夜景,與其說不喜歡,其實是不懂。 因爲懶。因爲懶,根本不想去學習拍攝夜景的技巧;什麽光圈,快門,光速,還要帶什麽笨重腳架,對我而言,簡直是一件吃力又吃苦的技術學問!

再加上平時KLCC歡慶大放煙花的時候,總是人潮擁擠,許多攝影愛好都得一早抵達現場或最佳攝影景點,苦苦守候。 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傷神又費時的事情, 我寧願遠遠觀賞,那就夠了。

(所以,社長就常常說我一點都不長進,因爲連攝影基礎都無法掌握好。)

連續看了幾天的煙花演出,發現煙花升空綻放以後,散落的點點閃爍最叫我着迷。因爲,呈現的圖案花式比較簡單,綫條圖案也比較乾淨。我喜歡看煙花華麗燦爛后,餘留的微弱火花慢慢墜落,有一種熄滅以前的落寞。

於是,我也提著相機,坐在草地上等待一場煙花演出。

原來,我也會拍煙花。
不過, 千萬不要考我,對於我如何拍攝出這系列煙花,我仍然不會回答,只能說是僥幸(社長說的“攝影投機分子”就是我這種人了,呵呵!)

8 comments:

恩妮 said...

阿沖, 這才是我拍的。之前的都是從專業的攝影師借來的。

Anonymous said...

ernie,你真的每天都去报到??真服了你。
今晚你又去了?下好大雨哦。。。?

Anonymous said...

blueberry said:

nice shot oo~~
ernie u r really smart ar, last night firework show cancelled =.=""

the 30m of cost will be recovered cos in average there are 5-6k ppls pay for the eye on malaysia during week day, a plan to make it more colourful was in the progress too ^^~
good news for those staying in the south malayia, the flood victims can start go back to their home today, therewill be no 3rd time flood coming again....hopefully^^

恩妮 said...

秀娟,不是每天啦。下班回家路上停一停而已。昨天就沒去。哈哈,巧的很下大雨呢。周末也不會去,太忙了,很多活動得參加呢。許多大馬旅遊年的活動,我們都得分配出席不同的活動。

Anonymous said...

恩妮,看了你拍的烟花,我真想亲眼目睹啊,因为我也喜欢看烟花,像是一朵一朵花在天空里绽放,那一杀那的美丽,就如生命一样,短暂迷人,看了烟花会觉得 life is beautiful.

南马天天大热天,让我心情开朗。呵呵~

恩妮 said...

在這裡看煙花看得很自在。坐在草地上,有涼風,有倒影。湖畔很廣,儘管人多,也不會擁擠喧嘩。看煙花的時候,每個人都很專注,為那一瞬間的閃耀燦爛,大家都有所期待的。煙火的點放,把人的心也綻放了。

Anonymous said...

mr beh is ok to see the fireworks on tuesday nite.
ernie, u ok?

恩妮 said...

hi 0891, ok for me too. sms me your number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