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6

回家真好

昨天赶在天亮以前开车上路。距离上一次一个人开车回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一个人开车回家,妈妈最不放心,说开车费用高又累。我知道她担心一个人开车的危险,总是在我开车开始上路,无论是KL-KULIM或是KULIM-KL,就一直坐立不安。她有血压高,这样地操心只会加重病情。

因为是工作日,南北大道车辆不多, 我决定开车回家。我让张艾嘉和潘越云的声音陪我上路,看着天慢慢地光亮,心情也渐渐舒畅。

一个人开车,我一定选择过了Bukit Merah之后的Bandar Bahru’s exit, 这条旧路比高述公路弯曲偏远,可是,我喜欢这条路上42km的景物,那些也许在不久将来就消失的人情风味。

我以时速60-80km行驶,首先经过只有两排华人旧店屋的Bandar Bahru镇,然后是近5km的油棕园,再来就到了Serdang(西岭,这里有好好吃的抄粥),然后就是马来区-Terap,有美丽的马来高脚屋、有郊园、有小椰林、有小亩稻田、有丛林,再来就经过我老家,大片的油棕园和树胶园后,就看见一条长长的河沿着山丘公路一路流去。这条我曾经每天上课回家都得经过的河流,因为近年来的发展和填土,它已经没有以前那样壮观急流了。拐了几个大弯,看不见河流以后,就近我家了。

这60分钟的风景,一路驶去,心就越靠近家里。虽然,心情和以前下课后逼不及待赶回家一样,只是现在,心里多了一丝珍惜,因为不愿再错过家乡的美丽。

今天清晨回KL,走过一片雾气还未散掉的60分钟风景,然后,安心地上路。 下次,你想不想和我走一趟我的家乡之旅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的可以和你走一趟家乡之旅?呵呵
我道地的KL人,从来就没有你们归家的心情。归家之旅真好:P

R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