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9

“stuff i'm going to do”

感谢朋友把我拉出去看Pixar电影-UP,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随着升空的七彩气球,移动的房子仿佛载着每个人心里的世界版图,随风飘动。 我也想要有一张“stuff i'm going to do”的清单,不过是留白的,走了一步才填充。我的人生从来就没有计划图、更没有要在什么年龄完成什么我心中的大事;随遇而安的个性让我每走一步算一步,不怨不悔。

我比电影里Elite贪心,我的理想世界版图除了南美洲的秘鲁,我还想到北欧看北极光、寻访我心中的香格里拉-喜马拉雅山脉Ladakh的列城...... 只是,这些,这些只能在留白的清单里。我不想苦苦追求和坚持,因为我不愿忽略我在走着的路,周围还有太多的美丽;也因为我更相信当路要我转弯时,肯定会是另一片天空。
生命若不是现在,又是何时呢?
可是错过不一定就是遗憾,反而会换来另一种获得。
虽然人因梦想而伟大,追梦的同时,请记住,
人生更重要的是,珍惜生命和活在当下。
Not to be disappointed if you didn’t reach those dreams,
just enjoy the journey, no matter where it takes you!

2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UP的故事情节虽然简单,却给人很好的思考空间。有顽强的毅力必然可以成功抵达目的地。

et Shuben™ said...

Great movi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