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6

The Lake House





















我喜欢看小品电影,跟我个性有关。我拍照也只会拍小品、写字也只会写小品文。

The Lake House 属于小品吧,因为有两个大卡士男女主角,还有老演员Christopher Plummer, 于是电影只需小制作。

吸引我的,是电影里的是那间玻璃lake house。我一直喜欢湖多于海, 因为湖总是静谧、平静和祥和。

那间lake house 是Kenue 建筑师爸爸Simon Wyler未成名前建给他妈妈的房子, 房子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幸福,只是后来反而联系了Kenue and Sandra。两人以书信联系,后来却发现Kenue 活在Sandra的2004年,联系的年代是2006年。 于是,两个人尽一切努力见一面。电影有许多难以解释的情节,就当着看一部happy ending 的爱情故事就好。

Simon Wyler临终前对同样是建筑师的Kenue说:作为一个建筑师,你要捉住光。每一个地方的光是不一样的,东京和巴赛罗那的光是不一样的。

对的时候遇见错的人、或对的人却在不对的时候出现,都是悲哀的。最糟的是,对的人,对的时候,却在不对的时空。电影里要说的,为一个值得的人等待两年,还是值得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看這部戯,我有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