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6

原来,英雄也是人!

一张红卡,粉碎了法国世界杯夺冠的梦, 也成了Zidane 结束足球员生涯前的一个红印。

Zidane领了红卡,走出球场时和世界杯擦身而过,头也不回。

他用头撞人,的确是犯了规。许多媒体有点维护并极力强调英雄也只是凡人,也会不愤、也会意气用事。赛后,法国队主帅和他的队友没有人责怪他,反而处处体谅他。从这一点看来,他的团队对他的谅解竟然有如家人般的感情;那种爱护是我们犯错时,只有血浓于水的家人才会原谅的包容。

撇开他出色的球技不谈,法国球队对他们这位队长的敬重,不只因为他是最好的球员,更因为他谦和的态度与甚佳的为人。他也常常获得无数场内外、球迷与非球迷的赞扬。

其实,看一场球赛等于看一个民族的性格和一个国家文化的底蕴。

Zidane赢得这一届Golden Ball最佳球员,这由媒体投选出的荣耀,证明他是个有影响力的世界级球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