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12

我可能不會愛你


欸,李大仁,我最近突然有一感覺,有一個東西,老是在跟我們作對,有時候我們很想追著它,希望得到它,好像得到它之後,我們就可以擁有很多很多東西。有的時候,我們又會突然被它追得喘不過氣來,很希望它突然消失,最好永遠都不要再來找我們。它,就是時間!


偶然之下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第一集,一開場就被程又青喃喃自語一段心中獨白所吸引。
接著發現劇裏許多台詞, 引人深思, 完全別於花俏的偶像劇。編劇徐譽庭撰寫的對白十分貼近生活,有時犀利,但都非常細膩也很幽默。情節和節奏在巧妙設計下,自然真實蠻吸引我。

第二集就出現金士傑和萬芳的《收信快樂》舞臺劇,你說,我能不繼續追看嗎?


故事是說兩位從高中到現在的“好朋友”,因爲李大仁說過一句“我不會愛你”,他和程又青保持著15年的友誼,彼此了解信任依賴和充滿默契。有趣的是,他们为对方的情人打分数,但都是以自己为标准,那種有意无意之間,透露著彼此才是最適合對方的微妙關係。

電戲劇裏有許多動人的台詞:

- 程又青,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夠更靠近你一點。
- 程又青,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上你了嗎啊?因為擁有是失去的開始。
- 原來,我並不是一個等待提領的箱子。而是一個,可以裝載許多故事的包包。
- 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老是記掛著昨天期盼著明天。今天、現在、此時才是最真實的。
- 鏡子根本就找不到你最美的地方,因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
-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多看看你生活中美的部分吧,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羡慕不完的別人的人生。
- 人啊~總以為那些讓妳神魂顛倒的才是愛,可妳媽比神魂顛倒更厲害!她先是把日子弄得吱吱喳喳,讓你害怕安靜,接著成天晃來晃去,讓你的視線裡永遠有個大背景;用食物把你的嘴巴變刁,再慢慢讓你行為失能,最後你突然發現,你再也不離開她了,所以只好死心塌地。
- 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討厭自己,否定自己,這個缺點你一定要改掉!
- 不要因為我,改變你想去的方向。
-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 有時我覺得,我要改變的好像是「找李大仁聊一聊」這習慣。
欸,李大仁,你有沒有一種感覺啊?把架子上鞋子全部都買回去的快樂,其實還遠遠比不上 '當你終於擁有'  ' 那雙想望已久鞋子'的'雀躍'。我,真的改變了。原來這種改變,才是我真的想要,也是我真的需要的。李大仁,我知道你會懂的。



好朋友會不會坐在廁所外和在廁所内的你聊心事?
好朋友會不會開幾個小時車趕來安慰失意傷心的你?
好朋友會不會對你的男友有點點的敵意?
好朋友會不會在你任性發脾氣時,還順著你?
好朋友會不會因爲你交了男朋友而失落?
好朋友會不會認爲你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書?
好朋友會不會將你(最好的朋友)擺在女朋友之上?
好朋友會不會喃喃自語對你說自己的心情和感想?
好朋友會不會幫你狠揍負心的前男友?

是,不會!所以程又青和李大仁不只是單純的好朋友!

“ 我永遠不用説什麽,你都知道,這世界,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你的人了。

14 comments:

yeng yeng said...

今天早上我腦海中一直浮現:"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夠更靠近你一點。"
於是,我跟我身邊的同事說,我想好了今晚部落格要寫什麽了~

沒想到我就看到你整理了我可能不會愛你了。大愛我可能不會愛你,大愛李大仁(我可能不會愛你也很好聽哦)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

ccc said...

因为怕失去而不敢坦荡荡的交出真心的当儿,是不是也因为不敢坦白的交托真心而失去了什么?

个性太相似的两个人,会不会(有时候)比较适合只做朋友?

Anonymous said...

ET女神,
我可以爱你,爱慕你,暗恋你。可是我知道,你可能不会爱我。
- 爱慕你的伟哥

gRace said...

我也不小心看完了。哈哈
还不错但是不喜欢他们的一次又一次的不坦诚而伤害自己现任伴侣。同意ccc说的太相似比较适合当朋友。:D

向希 said...

恩妮,Grace,我也在找這部劇看,網上有嗎?我找了很久找不到咧...

秀秀 said...

回國之後唯一看的一部台灣連續劇(好久沒看台灣的連續劇了。)。

看了。真是百般滋味。

畢竟是偶像劇。畢竟是‘戲’。
可人生,哪有那麼多個願意愛和照顧好強的程又青的李大仁呢?

又哪有那麼多錯過之後,還能停留和珍惜呢?

一個不小心,搞不好連之前的‘友情’,都只能埋葬了。

YH said...

昨天刚看了‘李大仁’的电影,觉得他演技好自然,有潜质!

Life Traveller said...

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反而觉得当好朋友比较舒服。

said...

"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夠更靠近你一點。" 可能吗?

好朋友會不會坐在廁所外和在廁所内的你聊心事?
好朋友會不會開幾個小時車趕來安慰失意傷心的你?
好朋友會不會對你的男友有點點的敵意?
好朋友會不會在你任性發脾氣時,還順著你?
好朋友會不會因爲你交了男朋友而失落?
好朋友會不會認爲你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書?
好朋友會不會將你(最好的朋友)擺在女朋友之上?
好朋友會不會喃喃自語對你說自己的心情和感想?
好朋友會不會幫你狠揍負心的前男友?

是,不會!所以程又青和李大仁不只是單純的好朋友!

你写的好好^^

老贤 said...

最后那一段你所写的关系,那已超过了好朋友的界限。
这世界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好朋友。

小莊 said...

这好像又是那种不说清楚一直在搞暧昧的关系,最后搞错的搞错,错过的错过。 我觉得人生短短,还是敢爱敢恨,喜欢/不喜欢都把话说清楚,不要误人误己,不要有遗憾的好。

Paiseh,这是老人家我的看法,老人家是没什么时间跟什么人当十五年的这种好朋友的 :P

Anonymous said...

男未婚女未嫁,彼此有爱的感觉就要表态,千万不要爱上有妇之夫去破坏别人的家庭,自己也会爱得很痛苦。
- 关心你的小稀稀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恩妮,你也中了“李大仁”的毒。很可惜,这部剧的完结篇让我很失望。

tehkahyeim said...

有同感。台湾偶像剧很多都是这样,开头跟中间很好,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 wrap up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