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2

桃姐。



“沒空就不必來” 電影裏最碰觸我心裏的一句話。
我媽常說,我婆婆也是。那是愛的理解,她們不希望給在外工作的我們壓力,都說有空才回來。
但對許多父母,孩子回家去,那就夠了。

還好,趕在電影下畵前,去看了《桃姐》。

好電影從來就不用煽情、不做作,催人眼淚的情節自然就真實,簡單卻有力。
生活裏最清淡的滋味,就是幸福。

沒空就不必來,但是這部電影,沒空不看就太可惜了。



10 comments:

ccc said...

这句话从她的嘴里说出来,有爱,有包容,还有不敢作任何要求的谦逊。

小莊 said...

我也很想看,可惜这里没得看 :(
里头的肥猫超可爱的说。

kheeliam said...

平淡无奇的剧情,却是很多人人生的反映。
看了,会让人醒思,不应该错过

Anonymous said...

Like x 5

winnie

老顏 said...

我也看得几度热泪盈眶。电影院里看见很多人都带爸爸妈妈来看,而且过程中经常听到感叹声。。。《桃姐》太感人了啦

布萊恩 said...

喜歡許鞍華的戲。情緒都是那麼淡淡的,恰到好處。電影院一出來第一件事,就是打了通電話回家。聽聽,最想念的媽媽的聲音。

Linda said...

好久都没走进电影院了,唉!

Anonymous said...

为了讨生活,有空才回家见父母!这就是小城市和乡下人的悲哀!父母亲辛辛苦苦将儿女们养大成人,老来却落得个"孤苦伶仃"!!!儿女们为了赚钱养家糊口,为了旅行享受天伦之乐,为了和朋友们相聚畅谈欢呼,等有空时才回家探望年老的双亲。往往等到父母亲离开世间才后悔莫及,没有及时行孝道,没有奉行恭养父母的责任。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空悲切!

恩妮 said...

CCC, 桃姐作爲個傭人,她不敢有任何的要求,那句沒空不用來,聽到酸極了。
xz,有沒辦法上網看?那只肥貓實在太可愛了。
Liam, 也許因爲是roger 本身真實故事,加上許鞍華,就生動自然。
winnie,看我們不停眼淚流....
老顏,情節太感人了。
阿布真乖,我第二天也給媽媽打了電話呢。
Linda,古晉有上演嗎?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去看。
無名:所以桃姐來提醒大家家裏有老人家,多多回家。我常也提醒自己再忙每月也固定回家一次,因爲回家不是有空才做的事,回家是我生活裏必做的事。

宇玄 said...

每個星期三后,媽媽總會打個電話來,這個星期有回家嗎? ( 不知她想念我,還是想念她的孫子!)
父母總是希望見到自己的孩子在家,就算什麽都不做,昏睡在家,他們也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