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1

一步又一步


2009年剛結束尼泊爾Annapurna一段不算長途的徒步,仿佛意猶未盡,大家馬上約好兩年后再次出發。

這一個兩年,700百多個日子,等得有些長。原定的人數在出發前改了又改,幾位舊隊友脫隊,加了幾位新隊友。

只是,大家在期待過程中忽略了將前往的徒步路綫-ABC難度為第三級,非abc,極爲考驗。


大隊完成了Annapurna Base Camp 徒步,心裏對山的那份敬重愈發慎重;對大自然的感受日漸從發出的驚嘆轉成一種感動,融入其中。


那充滿濃霧的路段,放眼所及白茫茫一片,看不見和我有小距離的前與後隊友,迷茫的山道,迷茫的我,前路到底有多遠?


一步又一步,第三次走在群山中,我聆聽了很多大自然的聲音;而山,更讓我聽見了安靜和寬廣的自己。


總得記錄下徒步過程的小插曲:
1 - 摔了一跤
踩到滑溜溜的石塊,滑了一跤,左手緊緊握著D7000,機身沾了些泥濘但完好,左手臂輕微疼痛。誰知第二天醒來,屁股左邊呈了一大塊瘀青。

2 - 撞破的唇
上唇被登山仗的手握柄重力擊中,流了血,腫了好幾天。還好大門牙長得牢固,不然掉了牙,破了相,我肯定要哭著下山。

3 - 開口的鞋
看著開口的登山鞋,我還很得意地說,它陪伴我走了千山萬水。下一個兩年,我依然希望和它們再走一段路。

18 comments:

YH said...

可以计划下一个ABC 或 EBC 了。

恩妮 said...

YH,已經準備走一條不難也不易的人文村落路綫了。雖然它不及ABC或EBC有名,但是湖光山色風光明媚。

Alan Tow said...

我希望接下来上山的人是我。

TJ 德裕 said...

哇, 听起来, 困难重重哦。
你为它留下脚印, 它也有回你礼哦。 哈哈
你特地穿黑色的吧, 最后一张有强烈对比, 又酷。

恩妮 said...

alan, 哪記得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在山裏,是照應,是鼓勵,是希望。

TJ,不算困難。那是山給我的考驗,我認。
黑色?不是,我的衣服不是黑就是白。沒有顔色。呵呵

tara said...

*很是懷念。 霧中徒步那一段路印象最深刻。那時想著黑塞的詩,呵呵。后來天空放晴那一刻感覺很美妙。

*2)我知道兇手是誰 >_<

* 喜歡最后一張頭像,好神氣。

* 腳傷沒復原,以開始對人文之旅蠢蠢欲動了!

Unknown said...

主人,兇手在此!

恩妮 said...

tara,加油,快養好腳傷,2013再度出發。

老大,怨有頭債有主,此一擊,總算讓你一解心頭恨。從此恩怨一筆勾消。

limpf said...

恩妮, 我们真是难姐难妹。。。。。。。。。捽了一跤;報消了一双鞋;一直感冒和咳嗽到现在!!!

Anonymous said...

恩妮,如果最辛苦是level 5, 那这个trip是level几呢?对妳来说

winnie

carmen ml said...

走過了,回來後才深刻體驗到你之前所講的,雖然辛苦,但是往後會很懷念它的那種滋味。我深深被大自然的美震懾住了,雖然只是poonhill,但看見的還有疲累和迷失的自己。希望下次能去到更高,也謝謝你的推薦:P

(回來後發熱氣,失聲,拉肚子,但還是會期待下次再一顧它迷人的風采)

新怡 said...

2013如果有机会,跟你。

恩妮 said...

peifang,我的鞋子在pokara補過了,應該沒問題穿到下一個兩年。傷風過了,但咳嗽一直不好,越咳越重。

winnie,poon hill-1, jomsom-2.5, ABC 3.5. (Annapurna Circuit & ABC 大概就是5)

小妹,好像去了第一次徒步的人沒有人可以免過尼泊爾再到第二次。加油。

新怡,好!

向希 said...

这一趟ABC,你多了个身份,老大的主人,万岁~
另外,人文村落路綫,听起来很有趣!hmm...

calvin_y said...

好在你没事。

pc said...

怎么都是摔的撞的破的,有记一些好事吗?

anyway, 还是希望有缘带孩子跟你背着包包走走看看。^^

giinfong said...

还以为是AisBatuCampur...Lai,Mari,Come!
1、摔了一跤:瘀青当纹身
2、撞破的唇:难得有香肠
3、开口的鞋:由借口买新的

恩妮 said...

向希,那身份只限在山中。下一次,敢不敢一起来?

calvin,再如何有事,也会是没事。

PC,呵呵,好事多着呢!和小朋友一起走,很不错的提议!

giinfong,回来后,瘀青消失。撞破的唇留下一个小烙印,纪念品。开口的鞋补过了,暂时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