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11

旅行第7天:平安抵達。


在這個美麗的日子,願大家聖誕快樂。



聖誕前夕計劃前往的小山城只有火車直達,但是葡萄牙火車罷工3天,我們搏一搏運氣改搭其他交通工具,要不然去不到,一晚的住宿費就廢了。於是我們轉巴士再轉德士,大半天,總算平安抵達。

趕著赴家人聖誕聚會的屋主依然一幅笑臉,熱情且不厭其煩為我們講解屋子的設備和小城的特色,還將我們原訂好的三人間改為兩房公寓,不另加收費,並說明天聖誕節,不限制check out 時間,我們愛幾點離開就幾點離開。

還未開始逛山城已覺此地人情溫暖。


平安夜,小山城的人趕著回家餐聚,6點之後城裏就靜悄悄了。我看著一扇一扇亮起燈的窗,感受到佳節團圓的喜悅。我們躲在舒服的小公寓裏,準備聖誕大餐。呵呵,那個自動進入廚房的當然不是我,是阿弟。

記簡單卻溫馨安靜的一夜。

10 comments:

润筠 said...

在異鄉一起過聖誕,好溫馨的聖誕!聖誕節快樂!^^

YH said...

那个高个子厨师厨艺好吗?

carmen ml said...

桌上的食物感覺很好吃哦,你家阿弟的手藝跟誰學的??

恩妮 said...

润筠,平時聖誕反而都沒慶祝(一般都是一個人過),這一次在人人慶祝聖誕的地方,有些不一樣,還好不是一個人過。

YH,當然好,還有待進步!他講究味美色全,所以多多煮食,一定更好!哈哈哈

小妹,我家有個很棒的煮婦哦!我妹也會煮,除了我。

小河 said...

有个会煮,有愿意煮的弟弟真好。
我弟只会吃,而且还会嫌弃妈妈煮的食物,该打屁股。

秀秀 said...

这个冬日与春天交接的时候,我将会去葡萄牙。:-)

Anonymous said...

没想到你家有个帅厨师哟!! 食物看来很有卖相。。。^^

恩妮 said...

小河,我們也是一樣,總要走出家門以後,才會發現最美味的食物在家裏。放心,有天你弟就會明白了。

秀秀,你會喜歡的。

貞,叫他煮給你。

moot said...

还有捉相机拍你们的第四个人呢? 要不然就是欧洲人厉害,随便一个路人,随便拍拍都那好。 :p

恩妮 said...

superliang,唉,如果路人都懂得構圖的話,我們就不用set timer拍攝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