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1

心像凌晨四點的天的藍



知道万芳将到狮城演出,看着那宣传VCR,我的心大概比午夜12点的天还沉。

注定要错过。
错过,倒成了一种习惯。不只是对万芳。

忘了多久没有乘搭往都城的夜班火车了。
清晨5点26分,站在火车站大门前,
因为台湾凌晨4点的天空等于我们半岛5点的天色,我认真地望向天空,
想看清楚天空到底是什么样的蓝色;也想明白心在这样的蓝色下会有几度?

幻化的天,是一片发黑的蓝,微弱的星火,即疏离又存在,
呵呵,多像我和都城的关系。
我没看见什么,但是心仿佛抓住了渐暖的温度,笑了。



11 comments:

老貓 said...

错过了,就想着如何把它追回来。
追不到,就用另一个方式来实现它。

还有,清晨5点26分,站在火车站大门前干么?

YH said...

别怕,我帮你追;追不到也没关系,反正你己经习惯了,哈哈!

恩妮 said...

老猫,你说得美,那要不要帮我出一张6月18日早一点回到吉隆坡的机票,那么我就可以马上飞新加坡了。
站在火车站大门前当然是等德士啦,难道凌晨在看星星啊?

YH, 我不管,你一定要追到她,呵呵!现在的万芳太可爱了。

老貓 said...

好!我出一张直飞新国的机票给你。你直接到新航的柜台check-in就可以了。

恩妮 said...

老猫,直接替我订澳门-新加坡就好。

棠子 said...

我也是很喜欢万芳。 中学时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听一遍她那张猜心专辑。 怀念!

Anonymous said...

喜欢这个【心像凌晨四点天的蓝】。
万芳的歌是能抚慰人心的,我也喜欢。

Sy

YH said...

叫老猫带你的班去澳门不就行了咯

恩妮 said...

棠子,原来你也听万芳。我以前反而不太爱听她。

SY, 是的,那主题真美。

YH, 我也想啊

calvin_y said...

来吧!来吧!我等你。

恩妮 said...

calvin,距離上次和你和雨在獅城見面,好久好久了。不過這次未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