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09

谢谢你,陌生人

谢谢你,陌生人,让我的旅程充满温度。
我看着天色渐渐发白,总觉得在异乡看一座城市的苏醒是件美丽的事。拿起相机纪录下这刻,一转身就看见一个笑吟吟的男子,他对着窗外的晨景深深吸一口气后,问我是否往巴黎去。我说我在等飞科隆的班机。他是我那天清晨和荷兰籍官员公式的对话外,第一个用友善和微笑,并祝我早上好的人。谢谢你,陌生人!祝你旅途愉快。

在威尼斯的Burano这小小的岛上,无论转左或转右,总会和一些人不期而遇。我和图中这位“村上”先生从搭同一班船开始,在岛上碰了N次,每次他都是礼貌地笑。后来,也是唯一的对话,他说,好专业的一群女性摄影师哦!

餐厅女主人送我这个她自制糖精小熊,并祝我回家的旅途愉快。我不舍得吃,已经一年多了,一直还存放在冰箱里。

在这里闲坐看风景的老先生热心地一定要替我照相,他说,这是一个有三条河流交汇的城市,水是这里最大魅力和意义。
一个高大的男人突然站在我面前说:“你迟了一步,教堂结婚典礼刚刚结束。不过,非常欢迎你来到这个山城。祝你有个美丽的一天!”满脸幸福微笑的他,原来是新娘的爸爸。
老船长带我到这家船餐厅,他说,30年前他就是乘坐这艘船到过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个美丽的地方,他说得很诚恳。

2 comments:

tara said...

讀了只想到“我一個夢想”裏面的歌詞“I believe in angel,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choonhong said...

有时一个人在外旅游,小小的人情味,亦可以带来很大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