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8

打开视窗说亮话



给所有期待这一刻的人, We are Ready

于是我赶上了电视8.30才播放的北京奥运开幕礼。
我坐在电视前看着缤纷的演出,从舞蹈,武术,太极,杂技,到音乐和色彩,这是拥有5千年文化底蕴的中国才能散发的丰富色彩。
中国就像一只巨龙飞跃在世界的上空,傲然而神气,胸有成竹地让世界打开眼界。
你准备了吗?
请记住,说华语时是要扬昂着头的。
---------------------------------------------------------
我的回应:
我想应该是这样说吧,中华色彩本来就是我们已经熟悉的背景,我们当然不会有去翻开中华文化历史的冲动;但是比起希腊,希腊文化毕竟和我们有距离; 你敢说难道没有“红毛人”因为看这次的北京奥运开幕而去找中华文化历史故事来看吗?

用7年的时间,最叫人惊喜和佩服的是那2008人的用心呵!全是自愿参与的。不能忽视的是千人群体排练到演出时的纪律,我常常最感动于那股同心齐力的力量!我太清楚要20人同步同行已经很有难度,更何况是2000人!
虽然说整个开幕仪式和运动连不上,可是琴棋书画就是中国人的“软性运动”啊!我觉得强调文化,没有问题。其他那些曾经主办国有些有那么深入的背景可以呈现呢?

我想,可能大家说的是太过于华而不实!可是和放烟花的情况不是一样吗?一霎那,一瞬间的华丽,你记住了。有谁会记得烟火熄灭前落在地上那个位子?
但是,以现代的科技来呈现传统,中国是做到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全世界华人万岁!

Anonymous said...

China has finally made a BIG splash. Incredible moment for the people of the Dragon Seed !

Hana

Anonymous said...

2000 年雅典的开幕, 很静,很闷。 可是这静和闷却让你有个想像的空间。 你会记住片段。 会早希腊的故事来看。

中国当局的奥运开幕,是一个超级年春晚会,看完了, 就是看完了。

Anonymous said...

our local tv only showing live on opening night but after that no schedule for the events at night.
wondering, those don't have Astro, how you watch the games?
my client from China can't watch any games or get more news from our local tv, bcos hotel don't have astro...唉!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对中华文化有所了解;
可能是看了太多中国的‘人海’喜庆表演节目,
也可能是对京奥开幕礼期望太高,
因此看完后,没有惊喜。

感觉上,中华元素过多,跟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距太远。

不过,里头那场烟花连环秀超级棒!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比较喜欢中国人多年来第一次荣辱与共,培养向心力的感动。

真的值得掌声鼓励鼓励中国同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