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

女人事

《Evening》电影里年轻和年老的Ann和Laila。
女人最美丽的事,是笑着说哭过的事。

和珏走在尖沙咀的夜,是白昼是黑夜,分不清楚。盛夏的夜,尽管夜深,也不会凉如水。我们相伴着走,时并肩,时前后,不用太多言语也不看方向,一步一步凑成了难得的时光。

我看着说话的N,仿佛时间并没有走远,那个我们太年轻无知的年代,那时我们有很多喜悦快乐共分享。现在的她,依然有着清新的笑容,只是娇柔里多了一分成熟,闪烁的眼睛隐映了一些我不知晓的沧桑,毕竟,我们都曾经走离彼此的生活好长一段时间。

E说,“到最后,朋友才是最重要。因为我们对朋友不会有要求,也不会占有,这样才长久。”我点点头。 我们在吉隆坡夏夜里,笑着说心里的痛,仿佛说着无关痛痒,轻如空气的事。

V微笑着,流露出一抹温柔,我看见一朵幸福的笑颜,我为她深深欢欣着。总得走过一些黯然心碎,才会遇见最美好的。不是吗?这就是爱的代价!

前天看《EVENING》,有一幕Laila的婚礼,Ann对Laila:“如果你要我带你走,只要你开口,我马上就带你逃离这里,只要你说!”
女子和女子之间,那种近于纵容的情谊,只要一个眼神,你仿佛什么都懂了。你会看到她眼里有她爱的男人影子;你会看见在其他人眼里淡定的她心里的不安;你会看懂她的坚持和固执有她的梦想;你会看懂她的任性不是无知其实是要你的认同。

都说了,女人和女人,是彼此一辈子的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朋友的定义, 对我来说是 :
但愿无事常相见。

----------
“如果你要我带你走,只要你开口,我马上就带你逃离这里,只要你说!”

男人的猪朋狗友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run away broom 的罪名很大,还有心痛那笔婚礼费。 ;)

所以女人做 Run away bride 比较占便宜。 别怕男的没面子。

恩妮 said...

超亮,我快笑爆了!分析得很清楚,runaway bride比较容易,女人好像天生就有任性冲动的特权。

Anonymous said...

我非常喜欢这句话 :
"女人最美丽的事,是笑着说哭过的事。"
因为能这样做的时候, 表示自己过得很好 !
过去的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那时候哭过的事, 让我们便的更加坚强, 好不容易走过来, 现在的我们最美! ;)

Anonymous said...

看到电影预告时,我说我要看这部电影。
然后不知道怎的,我错过了。
我仿佛错过了生活中很多好多事。

et Shuben™ said...

嗯,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友情的确是一辈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