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08

生活二则

上个星期沙巴回来仍未清理完的背包

一个还未整理好即将拖出门的行李箱

23.7.2008 / 12.16a.m.
望着行李箱经有6分钟又25秒,没有办法思考,天亮一大早的班机,我还在这里望着行李箱。要带什么衣服?将香江行程表再细读一篇。有PC又有外景,天气预测说有雨,多带一件衣服为妙。

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旅行方式要以服装来区分?以前就只有一个背包,每次出门都可以快速整理,因为每次带的都是同样那几套棉织衣服卡其裤,有朋友笑我每次的旅游纪念照里我都是一式的发型,同样的衣服,一成不变。

我喜欢在旅行时穿着最舒服的旧衣服。

从没有想过,我是要在开箱关箱中度过时光。
我不想要这样来去匆忙,我希望安然自在地慢活。
我很清楚,真的不是这样的。
---------------------------------------------------------

那天躲进戏院看《The Dark Knight》,我惊慌着人性的可怕,现实的黑暗。在残酷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小丑,利用着别人的弱点来强大自己。

两艘船的人群最后并没有为了自己,而牺牲别人性命,这是电影里最美好的人性。可是最后崩溃的竟然是失去爱人的人民英雄,原来要打击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夺走他生命里重要的那个人。

无论你是英雄或小丑,总有一个一攻就破的弱点。

真实世界里的小丑也抵不过自己,也需要靠毒品来麻醉自己,28岁的Health Ledger演完The Dark Knight后逝世。 比起〈断背山〉,这个小丑的角色反而让他得以发挥得淋漓彻底。
他说: "当我死后,我的电影会继续活着。"
他真的做到了。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祝你旅途愉快!期待你回来带着满满的故事~~~~

珊妮 said...

又在你的部落格发现了惊喜,钟文音还是那么精彩,依旧让人惊艳

C C T said...

祝你旅途愉快!

Anonymous said...

bon voyage, rabbit. ;D

Bilis.Sam said...

很巧,我也是有同样的症状。以前我会在还没出门的前几天开始收始。近年每次临出门前的那个晚上,我都还没搞定,每每到最后,我都会草草收拾几件衣物,就上路了。
可能是懒惰。可能是不再觉得兴致勃勃了吧。有的是比较多的疲累。

~~~~~~~~~~~~~~~~~~

第一次看Batman series,从开场到结束,没有冷场。是一部不应该错失的电影。
人性是丑陋的。每一次,看清某些人的意图,我就对人性失望。

Anonymous said...

Bon vacances !
套你们的名言 “ 轻松的出走,快乐的回家”

Anonymous said...

一路顺风!

Anonymous said...

一路顺风!

et Shuben™ said...

可是,你却是我认识之中最有型的空中小姐咯!

呃………… 我也是最喜欢小丑的。尤其是他在医院里对双面人洗脑的那一段对话,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