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8

用心飲食

因爲忘了交代一些事情,早上囘出版社。回家的路上,方向盤很自然地就駛向KLCC。

每次我都警告自己,不可以再花錢了。如果將這些花費儲存起來,已經足夠我去一次短程的旅行!

可是,Kinokuniya總是散發一種隱祕的魔力,像磁力一樣讓我不直覺地往哪裏去。有時下班,爲了避開交通,我都會順道去那裏。在那裏尋寳,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今天找到的寳:
Harvest for hope : A Guide to Mindful Eating 用心飲食

這是一本教我們認識食物的書,Dr Jane Goodall 希望我們每個人可以盡自己的本分,用心飲食,與食物建立一種新關係。

Jane Goodall 是我非常欣賞的女科學家,也是一位知名的環保和保育人士。很小的時候就聼說她和猩猩的故事,這位偉大的自然學家,在花樣年華的年紀就進入刚贝森林,深入研究黑猩猩行为,一過就20幾年。

她說:每一餐飯,每一口食物都蘊含著食物如何被栽種,侍養並收成的精彩歷史。 一種浪費無度的消費觀念,則讓資源短缺且千滄百孔的地球雪上加霜!

用心飲食,也是我們愛護大自然和地球的其一方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ve this book too. Enjoy reading :-)

Boonsky said...

The health freak in me is ensuring me to be pretty careful and conscious of the food I put into my body, balanced meals and healthy snacks. As much as you can, go organic! Good for the body and good for the environment. Cook for yourself, cook for your loved ones, you will appreciate the food more. :)

Hor said...

这大概跟这首诗的道理一样吧: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妈妈读书不多但是比起读了很多很多的书的人都懂得不可浪费食物,
所以她从不让我们留下一粒饭在碗中的,
总吩咐我们一定要珍惜食物。

JerryWho said...

Jane 在港大有一個 programme。

如果她有來的話,我讓你知道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