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7

girls, is not your wedding!

摄影:Kelvin Chan (Merangah Fort)

图上:在Merangah Fort遇上这对新人,我们一伙人马上混入人群里,拍摄亮眼的迎亲队伍。Kelvin Chan拍了我们(左:CP, MQ和我)之后说:girls, is not your wedding !

一看,原来我们笑得那么开心呢!反观在一旁的新郎脸上没有一点笑容。

几次到西北印度,每次都会遇上婚礼。每年1-2月,据说是当地人办喜事的好日子,冬末,凉快,没有雨。

有一年在圣城-Varanasi,有一富贵人家办喜筵,婚礼的盛大叫我叹为观止。我们因为新奇到会场观礼,而被主人家请到贵宾席。一对新人一到场,人人载歌载舞,天空就散放起烟火,亮丽耀眼。

在印度,嫁女儿要附合男方要求的嫁妆和款额的习俗,无论贫富,一律无免。所以对贫困家庭来说,嫁女儿并不见得是件欢庆的事,尤其当男方提出要女方付巨款的无理要求。

有些根深蒂固的观念跟社会文明似乎无关。

12 comments:

apple said...

不说,我真的以为你们在办喜事呢,那么抢镜。哈哈哈 ~ mq 和恩妮笑得多灿烂啊~

恩妮 said...

嘻嘻嘻嘻,办喜事就应该欢天喜地的嘛。周围每个人都是乐呼呼的,所以我们很快就感染了

Anonymous said...

你们真的很抢镜呢!看来像是他们被你们的欢乐感染了喔~:D

Anonymous said...

《摄影人》迟早要褂个牌子 : "东南亚最落力推荐印度的团体“。 你们应该去申请做印度大使。 ;)

阿沖 said...

恩妮,會不會是你們太搶鏡頭了,所以那對新人苦瓜臉?喝喝

C C T said...

褂个牌子《印度粉丝摄影人》 ;)

Mee Ling said...

你們去踩場啊?哈。可憐的新娘。

Anonymous said...

经过大家那么一提,真的觉得我们好像去拆场的感觉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就是太向往bollywood的歌舞片段,像在人群里过一过瘾

Anonymous said...

你们几位很特出哦,应该是因为服饰不同?!当然,还有灿烂的笑容:)

Anonymous said...

喜欢上面新的照片 ~ jasalmer. 很有感觉 !

Anonymous said...

0891, 哈哈,我们真的很特出呢。

apple,我动了手脚,改了黑白颜色,我喜欢这样的mood

Anonymous said...

哈哈!现场的我们的确有点疯狂,老外也纳闷这些亚洲人在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