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7

當魔咒破解......
























當魔咒破解,美麗的公主甦醒......

今年6月1日,Pulau Langkawi將被UNESCO 列爲世界地質公園Geoforest Park。經過地質專家深入研究和考察后,發現全島的岩石和山脈都有超過4億4千萬年的歷史,岩石成了世界罕見的自然遺產。

在KILIM河遊船時,我驚訝著沿河一幕一幕紅樹林加上岩石山的特景,也才發現自己的孤陋寡聞。説來慚愧,身為吉打人,我到過Pulau Redang, Pulau Perhentian 和 Lang Tengah 不下3次,除了20年前旅遊過Pulau Langkawi一次外,就從未踏足這裡。對於這個島嶼,心裏還覺得不以爲然。
.
我一面嘲笑自己的無知,一面歡愉著自己“發現”這個可以常來的好去處。

原來,除了神話,浪卡威還有更多的潛在魅力!
.
* 浪卡威是臺灣翻譯Pulau Langkawi 的名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eoforest Park Kilim,紅樹林、也是老鷹最喜歡出沒的地點,船夫會載遊客去餵老鷹,因天氣的影響,讓它成了全世界其中最美麗的石灰島嶼之一。
(這個暗示太明顯了)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said...

hehe..Langkawi

Anonymous said...

ulysses & strawberry , 呵呵。謎底就這樣揭開了...

Anonymous said...

提示太明显了, 不知道的人第一时间就是 google.

不过, 马来西亚政府也够杀风景了吧。 用不用来个 HOLLYWOOD style 的告示牌啊。太夸张了。 联合国人员看到的时候会傻眼。

Boonsky said...

I was there over the weekend too! :)

恩妮 said...

亮亮,如果沒有告示牌的話,真是看不見的。從船上的角度看,岩石有些壯觀,而自己太渺小了。

boonsky, oh really? 我們可能擦肩而過呢!

Anonymous said...

那个大大的广告牌对大自然来说,
的确有点破坏咧~

恩妮 said...

在照片裏看起來大而已。我zoom in 嘛。
比較起打霓虹燈光,這個告示牌算很好了,起碼顔色和諧。

Anonymous said...

我还是比较喜欢《浮罗交怡》这个名字。Pulau 原本是梵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