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5

臺北紀事

去年的春末我在工作上偷出幾天,去了臺北。除了拜訪淡水朋友剛出生一對寶寶也乘機會合臺北朋友們。有兩天的時間朋友帶著我騎單車逛,這種完全自由的行走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難得了。

     臺北的LV專賣店頂樓是書店且會定期作展覽,遇上文鳳儀的“衣戀紀事”,留戀不已。 

朋友帶我到羅斯福路的老屁股小酒吧,完全看不到招牌,入口昏暗,爬17階抵達二樓。酒吧平實小巧,老闆是退下來的新聞媒體工作者(來頭不小),躲在吧台后提供最平價的酒。小酒吧安靜異常,朋友說老闆有規矩:不喧嘩、不酗酒、不鬧事。這簡直是我理想中的酒吧。我在微光中拍攝下老闆調酒的模樣,但聽説他爲人低調,所以不便曝光。

青田街七巷六號,台北最美的一條街,這裡有一棟充滿故事的迷人老房子,是一棟藉由維修維持和保留原貌的古蹟房子,並以現狀再使用的文化遺產。
和她在臺北第二次見面,第一次太匆忙,連正式介紹都沒就離開了,所以這次把她約去看熊貓展。我在約好的出口不見她,她給我留言我又沒收到,差點錯過彼此。既然在臺北才能見面,咱們倆總還是因爲“緣”字。

2 comments:

润筠 said...

我想念台北!路上撿到一隻貓,上課都會經過這巷子,但是從來不敢進去,因為有店貓,網絡上也曾有人說貓咪有蝨子,但我其實很喜歡這家店的風格。

羅斯福路竟然有這麼理想的小酒吧我也不知道呢,應該還要加上一條規矩--不准抽菸。青田七六是從學校會宿舍偶爾會經過的巷子,用餐好像都要預先預約,曾經在外圍看看而已。這個再使用的文化遺產概念很不錯呢,而且不能亂改設計。

那個冷冷的早上,謝謝你為我準備了暖暖的飯糰,也謝謝你邀我一起去看熊貓展!^^

恩妮 said...

润筠,路上捡到一只猫,我倒是没进入。路过而已,被名字吸引呢。那家老屁股酒吧是我在台北的最爱了,不过忘了是否有禁菸。他们还卖自己家特制的卤味,味道不错。
那天,幸好还是见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