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5

小城故事


重回小山城,我竟然完全沒拿出相機拍照,唯一用手機照過的是一位天使般的小女孩,僅照三張。

這次的天氣比上一次抵達好得多,攝氏16度的清晨,讓我覺得冷。我繞著城走了一圈,路過我曾住過的旅館、喝過啤酒的小館、喝過咖啡的美術館、睡過午覺的小公園,一切記憶清晰,仿如昨日。

朋友常說我記憶力特好,哦,是的。無論相隔多久,我依然可以記得走過的路和巷子,還可以清楚有規劃地說出時間地點,可惜呵,我以前並未好好利用這強項在課業上。

旅館老闆娘吃力地說著單字英語,我回應表示都聼明白,但她拿出紙張,顯然是不放心,想清楚記錄以免安排出錯,我身後同時響起了一句英語說由他來當翻譯。談話順利並完美結束后,我才知道翻譯先生不是工作人員只是旅館住客,原來我不止耽誤了他早餐也影響了他的徒步計劃,我怪不好意思並感謝他的好意,他邊笑邊擺手。我因此就多了一位斯洛伐克朋友。

小山城比上一次來更可愛了。

4 comments:

YH said...

方向和地理記憶,和許多課本的記憶是不一樣的。呵呵
你的左腦比我好多了。

Kah Yeim said...

路过你曾到过的,是对记忆的一种验证。这样,你就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旅人了,你跟别人不一样,你曾经到过,你懂这个地方。

润筠 said...

你已經不僅僅是旅行了,而是探訪到過的地方。^^

恩妮 said...

YH,左腦是刻板的吧

家音,我的工作需要我不斷的驗證,有時想,這就是樂趣。

润筠,所以我多麽希望可以在每一処都有朋友,這樣重返每一個地方時,旅行的意義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