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3

受寵若驚


去了一趟南疆,由於是官方活動,主辦單位爲了表示慎重,我們一路有公安護路。每到一個城市,就會換上當地的地方公安车引路,每個省區劃分界限,各有其權力並互不干涉。

旅游車每100公里路停一次,可是在舉目都是戈壁荒漠的新疆,根本没有洗手间。于是,總指揮說女生往左邊有高低不平的沙丘去,男性就往右邊,各以開放方式解決。在中國大陸這種開放式小解早已見怪不怪,大家已有心理準備。下車一看,我才知道,大會爲了尊重女外賓,公安車在最前和最後阻擋往來的車輛,停下20分鐘不得越過,以讓左右兩旁的嘉賓在露天小解不受干擾。

在大道上重型車輛是有時速限制,有一區的公安命令我們所有旅遊車司機將前後的車牌用紙張半遮蓋,公安車領著車隊高速奔馳大道上。有個地區的旅遊局,在旅館前封路大半天,不得通車,爲了我們一行人通行无阻,准时用午餐。

如此著重形和式 , 除了叫我受宠若惊,還讓我不自在。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让你享受到大马没有的奢侈:)


Sam

ccc said...

好像皇族出巡!无论如何,安全就好,祝愿平安。

Unknown said...

太幸福了。

宇玄 said...

VVIP .. 哈哈

YH said...

这张cover header很美咯,谁帮你拍得?

恩妮 said...

sam, CCC, william, 宇玄,
沒出什麽力,受之有愧呢

YH, 在我相機的,不確定是老貓還是琪藝

moot said...

:-)

中国官方活动, 要确定没人中途跑开去“深入民间”, 当然要给“特别”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