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3

深夜里的娃娃。

春节假期回来,晚餐后看电视总是不知觉中在沙发睡着了。再醒来,已是深夜,望着空荡荡的房子,有点迷茫,自己到底在哪里。尽管窗外仍有不灭灯的窗,仍有不眠的人,电视荧幕仍有节目播放,但是变幻的时空让人惆怅。

深夜在youtube 听久违的娃娃,我觉得《四季》是她和罗大佑以及林夕合作最棒的一张专辑,词曲声完美,娃娃那听不出年代的声音,是我多年来不变的爱,可惜《四季》CD版绝版,一直都找不到。


有人玩樂 有人吃喝 這是一個讓眾人狂歡的場合
他們都說 聖誕快樂 誰會關心誰有什麼值得慶賀
要是快樂這麼容易
他們又為何一年才合唱一次這樣的歌
- 林夕


一回頭你的名字
原來已消失無形
愛與不愛
只是一冷一熱之間的事情
- 林夕


有一些愛情 難得會擁有 美麗的時候
曾經他愛我 如今還愛我 可是更愛自由
有更多愛情 與更多藉口 難輕易回頭
什麼叫天長 什麼叫地久 此生夠不夠
- 林夕

2 comments:

啦啦仔 said...

这张也是我心头爱!啊。。。那个年代的专辑都很好听,当年没钱,只能买卡带,现在卡带坏了想找回CD,都找不回了。

恩妮 said...

啦啦仔,是啊,當年我就是聼卡帶的,現在好難找CD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