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

遇見香水城 2

Girona 以四條河流交匯而曾經被羅馬人視為極重要性的戰略城市。其中Oryan 河將新舊城劃分為左右岸,右岸為舊城區,左岸是現代化商業區,對比分明,但意外地和諧。左右兩岸由11座橋樑連接,其中最有名為石橋(Pont de pedra) 、鐵橋(Pont de les Peixateries) 和戈麥斯橋(Pont d'en Gomez)。

我們來到顏色鮮紅的Pont de les Peixateries 鐵橋,那是埃菲Gustave Eiffel建築的。站在鐵橋入口望去,鐵橋就像是個倒下橫跨兩岸的巴黎埃菲鐵塔。當地人喜歡把它稱為埃菲鐵橋,還說這是埃菲在建築埃菲鐵塔前的前驅架構和設計概念。最特別的是,建於1877年的鐵橋看起來卻充滿現代感,線條比例完美,誰能想到它已經歷了130多年的風風雨雨?
红色铁桥像横跨河面的巴黎埃菲铁塔,所以被当地人称为埃菲铁桥的铁桥。



5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我很喜欢漆上红色的桥,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ccc said...

好红!

阿畢 said...

農曆新年不久以后啊

calvin_y said...

你让我想起了童安格的那首《香水城》。

恩妮 said...

喃喃,是哦,那道強烈的對比,成了風景。
CCC, 呵呵,鮮紅呢
啊畢,哈哈,不曉得會漆上其他顔色否
Calvin, 你讓我想起幾乎忘了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