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2

遇見香水城 1

选择前往Girona吉罗纳的原因是因为法国电影《Perfum》。 据说,导演在法国找不到类似18世纪巴黎的旧景观,最后找到至今仍充满中古世纪风貌的吉罗纳。

























我以为,一进入旧城区就会闻到扑鼻而来的香水味;我以为,旧城区至少也该有一家以电影《Perfum》为名的香水店。但是西班牙并没有因为这部电影而将此城设计为香水城,由此可见,欧洲人对于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的古城充满信心,抱着不修改、不添加的原则,因为他们最清楚,古朴的风华就是魅力了!


我走在老城里,脑海里首先出现的自然是电影中的画面,有一幕是主角Grenouille追寻香气走上长长的梯级,那一整片美丽的巴洛克风格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于是,一走入老城,心里就逼切寻找那一片梯级,后来无意间逛到,发现那一排长梯级和电影里的场景竟然一摸一样,心里满是欢喜。一转身,遇上了带着两位可爱孙女在梯级前写生的婆婆,婆婆教两位孙女看建筑和自然的颜色,气氛温馨欢乐。







古城里有个犹太区,有许多窄而长的巷弄,由于午后的光线照射不到巷子,加上游人很少,巷子显得格外清幽和昏暗。走着走着,我仿佛瞥见电影中以灵敏嗅觉追寻独特香味的Grenouille身影,那诡异画面还真让人不寒而栗!



6 comments:

阿畢 said...

芳香好似飄灑城裏各個角落,只看照片也看得出了。感謝分享啊

kheeliam said...

感觉好像在童话故事里,芳香中呼吸,^^。

gRace said...

喜欢这样的古城,慢慢的走走停停。 :)

秀秀 said...

Girona -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in Spain.
這句話是我在烏茲別克遇到的西班牙旅人說的。赫羅納是他的故鄉。因為他的推薦,我才會來到赫羅納。呵呵。

相較於巴塞羅納的繁華喧囂,赫羅納相對寂寥。
可是,我就是喜歡她這樣的寂寥。

晃蕩著。晃蕩著。一個轉角,就是一處安然。:-)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

老贤 said...

虽我不太爱欧洲古城,但渐渐地被那不修改,不添加的原则,被吸引了

恩妮 said...

啊畢,我縂覺得老城有一種味道,那芳香是時間...
Liam,呵呵,這樣的呼吸很自在。
Grace, 老歐洲就是這樣,慢漫
秀秀,所以哪,我和弟妹在巴塞羅那第一天就決定逃離這個城市,還好選對了girona
老賢,當然歐洲也有刻意修飾的老城,但不刻意的居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