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1

也是一輩子。


有些地方就像人和某些人的關係一樣微妙,説不清。第一次見面,轉身,以爲再也不見。可是緣分這一囘事,有時不但見了又見,甚至還理不清。

1999年第一次踏在山之國度,聽見resam ferriri, 那旋律初聼還聼不出那味。一上口它反而像魔奏,悠揚動聽。雖然至今仍學不會完整的一首歌,但只要一聽到那哼起的曲,心就飄揚了。

走過尼泊爾這些年,從沒有為她好好寫下一些字,其實,是不敢寫,總覺得我一直未完成這漫漫之行。

有些地方就像人和某些人的關係一樣奧妙,轉身,再見,轉身,又見; 轉了又轉,就是一輩子。
有些地方就像人和某些人的關係一樣奇妙,儘管相處了一輩子,也未能看得清。







 我最喜歡山國居民的微笑,引人回歸樸實自然中。


16 comments:

秀秀 said...

‘轉身,再見,轉身,又見;轉了又轉,就是一輩子。’ 我喜歡這句話。:-)

有些地方。你以為不會再去了。
輾轉,又重臨。

有些人。你以為就是這樣了。
輾轉,又重逢。

或許,有些緣份、有些注定、有些情感,就是割捨不掉、逃不掉。任你遠走,還是回到了身邊。
也有些,是任你怎麼拉住,也是會遠去的。直到消失不見。

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

carmen ml said...

期待这个美丽的国度!我家的13个尼泊尔帅哥知道我要去他们的国家,超高兴的!我喜欢他们的笑容,喜欢他们纯朴天真的笑容,活在城市中的我有多渴望看到这种笑容。恩妮,恩妮~你的笑容会让人开心,很喜欢你的笑脸,一定要快乐,笑口常开,我亲爱的朋友:D

said...

转身后再见的人,我们或许该回个微笑,因为难得!! :)

YH said...

最后一张你的笑容比当地人更樸實自然。
最近看到你们许多人整天在放尼泊而的毒,我也开始有点重游的冲动了。
希望2013盛会真的能成行!

kheeliam said...

Remsam Feriri 的旋律,仿佛还是那么的绕耳不休。。。
应该是不会再去尼泊尔了,已经有了一个属于它的美丽回忆。

moot said...

最后那张,是花。:)

新怡 said...

目前,有两个地方是我可以不用工作以后我会居住的,排名不分先后:尼泊尔和沙巴。

Anonymous said...

转身,再见,永远都带着孤独和希望。
生命最美丽的地方在于未知数。
每次看见尼泊尔的照片,内心都是满满感动。
也许是前世的乡愁也说不定,呵呵。

sy

恩妮 said...

秀秀,所以,順其自然。
小妹,你家那麽多尼泊爾人,應該好好學尼泊爾語。
那樣開懷的我,也只有在旅途上才得見。
文,好的。
YH,最後那張應該是老貓拍的,她們原本在我鏡頭裏笑得挺自在的,對著老貓,因为是男生,她們就不自然了。
Liam, 呵呵,那曲子琅琅上口,也旋绕不散。
super, 花在此致谢。
新怡,东马的确是块美丽的大地。
SY,我前世也许是喜马拉雅山脉上的人,哈哈

小叶子 said...

恩妮,
谢谢你...让我看见想念的尼泊爾

尼泊爾
一个让我魂牵梦扰的地方
1997年第一次拜访就爱上尼泊爾
离开前我答应朋友们我会再回去
没想到, 一眨眼就是14年了~
尼泊爾话,我忘记该怎么说了
尼泊爾朋友,是否还记得当年的小女孩?
庆幸的是,前几天回新山找到了相片
明年,我真的很希望能回去尼泊爾

小叶子 said...

~~预约幸福~~的新怡
正在德国工作的欧怡
浩瀚网海,在此遇见,有缘
时间允许,偶尔会去看你,但没有留言

TJ 德裕 said...

跟不同人,带着不同心情, 遇到不同际遇, 都是人生的偶然。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好朴实的一个国度,望来年能够踏上这一片土地。

恩妮 said...

小叶子,美丽的尼泊尔。你会再去吗?
TJ,呵呵,偶然,人生才不一样。
天空里的一片云,先恭喜你,十大推荐部落格!
你会喜欢这么一个朴素的地方。

小叶子 said...

恩妮,
我很希望能再次回去尼泊尔
也许明年1月...因为我失业了
正好可以去住2个月

1997年我在尼泊尔住了5个月
Kathmandu,Pokhara,Lumbini,
Itahari, Dharan 认识许多朋友
那城市,街道,尼泊尔人似曾相似

充满灵气的尼泊尔啊 清新自然
纯朴祥和的风土民情 温馨美好
尼泊尔人 心地善良 热情友善

恩妮 said...

小葉子,5個月,那好久。簽證豈不是每個月要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