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1

藍色之旅 IV : 多事的希臘。

 感謝我可愛的團友對我的信任,讓我多了一次臨急不亂的處事經驗。

這真是多事的希臘,第一天就有團友手提包被偷,丟了護照和所有錢,
在警局處理好文件,回到旅館才知道另一團員在電車裏被扒去部分金錢。

美麗的你們。

接到希臘所有機場關閉兩天的消息,我對團友宣佈后,大家面色稍微緊張后,轉爲冷靜,有些人反而興高采烈地可以多逗留在Santorini 海島。

團友們對我投于信任一票,讓我處理此事,然後重新回到愛琴海的藍白色裏去。

我留在Villa一天聯係各相關單位,確定國際航空在兩天后才恢復航班后,就得想辦法離開海島回到雅典。於是打算放棄空等内陸班機的機位,改乘搭渡輪囘雅典。

這次決定,沒有人商量的餘地下,就當機立斷。
像個賭局,下了賭注,不是贏就是輸了。

我在黑夜裏面對自己,心再怎麽也放不下來,白天那張看起來淡定鎮靜的臉一撕就破。特別是當雅典的旅館打來電話說全碼頭在罷工,怎麽會有船行?那個晚上我幾乎是輾轉難眠的,不斷留意希臘罷工的消息,更是擔憂著第二天渡輪如果也罷工,我們囘不到雅典,那麽要多逗留的就不止兩天了。

我沒有賭徒的個性,卻下了一次賭注。

在碼頭等待渡輪時,我心裏不斷禱告,也不停對團友微笑,我覺得微笑是正能量。

渡輪雖然遲到了,但我們贏了。

10 comments:

tara said...

隨遇而安,如你博客所題,這,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身體力行。你臨危承擔的力量也很強,這,我也是親眼目睹過的。實是難得一淡定堅強女子 :)

fengshuicentral said...

相信自己! 加油!

小叶子 said...

恩妮,谢谢妳哦~ 辛苦了!
虽然我不是蓝白之旅的团友
但,每天早午晚都在FB追看
阳光男孩的「爱琴海蓝白恋」
为你们担心,向上天祈祷
回到自己温暖的家园,多好啊!

虽然希腊罢工,让人担忧,但
你们看到了爱琴海迷人的风彩
忧郁的雨天,惆怅的阴天,
艳阳高照的晴天,爱琴海的落日
可爱的团友,这旅游浪漫又温馨。

gRace said...

有正面的能量,无形中协助了我们!:D

棠子 said...

真是一个多事的秋啊。。。 我之前也遇过冬天时机场关闭飞机停飞的事故。 而且大家都在抢第二天的飞机离开, 场面非常混乱。 那个晚上真的熬杀了我很多很多的脑细胞。 所以在困境中拥有正能量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恭喜你又一次跨过困境!

恩妮 said...

其实,我的忧虑是要确定团员可以如期回家,因为我是领队。要是我个人的私旅行,能过多留几天,才是好事呢!罢工和暴动不同,不涉及性命危险。因为身为领队,做的任何决定都要站在其他14位团友的角度想和出发,所以压力是难免的。

Deng Qi said...

再苦的生活,还是会有甜美的时刻;
只要坚持多那一点点,没有不可能的事,没有过不去的关。

amy said...

你当时的心情我可了解。辛苦了!

calvin_y said...

谢谢你, 恩妮。 我终与能和你一块出游了。

恩妮 said...

Calyin, 也不過如此,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