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1

Incomplete Me - 奶茶


不是人人爱刘若英。但,张艾嘉和陈升爱她,不爱她何必为她做那么多事(陈升说的)。有人认为她娇宠,当然也有人不爱她。

所以,她清楚自己并不美好。
可是,为何一定要完美呢?

我收集她的书,4本都有。最新的这本在她宣布结婚前出版了,而我却在她婚后才读到。感觉上她好像在为之前的自己画上句号。字里行间,隐隐透露放开的不舍和伤感,比起之前那三本书,更真实,也更让人亲近,却也更心伤。

我看奶茶的文字多过听她的歌;我看她的电影多过听她的歌。总要在人前不停說話,拍照,微笑,忙碌的她,在文字世界里,她却那么静态和孤单。人前人后,她一直都想当她自己,因为她只有她自己。

星期天的午后,我捧着《我的不完美》,朴实的文字抒发她最纯粹的情感,一字一句里有无限的感动。那么感性和知性的奶茶,她的美好和不完美,更多时候是以太多的眼泪和力量换来的。

我总认为要当刘若英,少一点勇气都不行!
再怎麽勇敢的刘若英,也还是个让人心疼的女子。







10 comments: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一直都觉得奶茶所散发出来的气质是娱乐圈所缺乏的,那么的淡然和从容不迫..."我的不完美",绝对是我书柜里不能缺少的一本书;)

said...

我也喜欢奶茶。不久前,一个好友突然打电话来很感动的说,刘若英结婚了!我也很感动!你提到说张艾嘉和陈升都喜欢她,我想张艾嘉的几个爱徒我都很欣赏,就好像李心洁,她们几个都散发一些娱乐圈人没有的气息和淡然! 两天前刚买了李心洁的“在我说愿意之前”,我想我不会错过"我的不完美"!

TJ 德裕 said...

更真实,也更让人亲近,却也更心伤。
同意你如此描述她, 她的口白里感受得到。

祝福她。

恩妮 said...

比比,哦,我想她的氣質是因爲她努力在做自己和忠於自己。

文,她終于結婚了。愛她的人都誠心希望她找到幸福。我想,她再站出來時,臉上一定比以前更多了一股被疼愛的光彩。

TJ, 她經歷太多了,我也真誠祝福她。

gRace said...

我也很喜欢奶茶,他就是有一种气质美,会因为他说过的话,写过的文字而越来越喜欢他。当我从你们这里知道他结婚了,我感到惊讶也为他找到疼爱自己的人而开心。

calvin_y said...

奶茶, 淡淡的香。 喝了回味无穷。她的音乐就像奶茶。

JiaHui said...

找到一本,最后一本。但是皱得可怜,于是只好再等............

恩妮 said...

grace, 我们都祝福她。

calyin,你一定也喜欢喝奶茶。

jiahui,到书展找,应该有。

ccc said...

又有谁是完美的呢?

et Shuben™ said...

会买来看喔~ ♥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