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1

Bonjour !

机场到火车站的巴士播放了非常优雅的音乐,好听的音乐让一夜长途飞行的疲累去除大半。

我对着窗外充满亮丽晨光的街景说一声:Bonjour!这是个美丽的开始,并充满信心相信这将会是我对巴黎改观的一次旅途。

当火车票售票员用单字英语说:FULL! All FULL! 然后在字条上写:today,tomorrow, full。我愣了一下说:可是我们今天一定要到Carcassone。她一脸无助地摇摇头。

望着预先购买好的火车通票,一票在手却没能上火车,极为无奈。原本想一拿到座位,就可以好好慰劳肚子,吃第一顿的法国面包早餐,可是这是急势,我已慌张得不知所措。

我重新排队到说英语的柜台去,请柜台用任何方法,任何火车班次替我们找位子。而柜台回应今天假期开始,所有班次都爆满。然后建议我到Austerlitz火车站搭火车到中法的一个小城市,再试第二天转到Carcassone。

她说,这是唯一的方法。

到了Gare d'Austerlitz, 我去碰运气,柜台竟说可以乘搭夜班火车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直达Carcassone,还可以买到床位。不明的是,之前的火车站都说卖完的票,竟然在这即旧又小的火车站有票!火车售票系统不是统一的吗?

对着这个问号,我们没有时间去找答案,先填满肚子逛半天的巴黎再说吧!

5 comments:

moot said...

爆满并非代表所有人都是直通去Carcassone。 这和搭巴士爆满的情形一样。

棠子 said...

真的? 两姐妹一起游南法吗? 真好! 我17号抵达马赛,普罗旺斯。 你那时走了吗?

恩妮 said...

superliang, 對的。但是法國火車路綫太多了,可以到不同的城市再轉車。

棠子,我16日回到吉隆坡了。我是帶著旅遊玩家一些朋友一起旅行。

棠子 said...

哎哟, 好可惜哦。 我早知道的话, 一定跟你的团。

et Shuben™ said...

妳回来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