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1

非誠勿擾

起了大早,离上班时间太松动,于是找出《非诚勿扰II》。适逢情人节,看《非》该别有意义吧。(别误会,这不是浪漫爱情片)

片尾笑笑念出这句:“ 时间可以把人拉近,也可以把人推得更远。”
我笑起来!是呵,时间对爱情残酷一些,时间短时把人拉近,时间一长就把人推得远远了。

当然,《非II》里最精彩却是李香山的离婚典礼和人生告别会,冯小刚搞得喧哗热闹却又唏嘘不已,那些实话总是让人会心一笑。

在古楼的桥上看见很多涂鸦,有些字涂写得很用心。有一句用显眼的黄色写:“希望你会永远幸福!”不知为何,那些字看起来有些心酸。有人在给某人无私的祝福 :你见,或者不见我;你爱,或者不爱我,祝福就在那里。 

《非II》秦奋向笑笑求婚时说:“一辈子很短,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爱,是一次修得和别人相处的福分。愿天下有情人,惜福惜缘!

3 comments:

shengnan said...

我也看了。非1和2都是满满的感动。

有时生活中发生一些事,想起这部片子,就会觉得....啊,原来就是这回事。

恩妮 said...

shengnan有没有发觉,很多事情真要亲身经历了,才会“噢,原来如此”。当然,这不见得不好,体会过才体悟的事,那才是生。活。着。

et Shuben™ said...

我想看的原因是喜欢冯小刚刻薄的电影台词,总是那么一针见血又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