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0

最后一天

7.35am
从恶梦中醒来。醒来完全不记得梦里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自己在梦里难过,那股痛隐隐地在心头。

9.28am-9.48am
在咖啡館里吃早餐。餐館里那位高大男人见我一吃完炒米粉,马上来收掉碟子,咖啡未喝完就替我抹掉桌上的咖啡迹,转身又来收掉我握在手里的小茶匙,再来收餐纸。我在柜台付钱时他突然出现递来了一张名片说: will u joint me for the new year count down? please call me. 我有些错愕,有点莫名其妙,对他笑笑就走开了(有朋友常说我笑而不答是我逃跑的方式)。

10.20am-4.00pm
抵达公司,开始2010年最后一日的工作。有人请假、有人有任务外出,剩下的我们,在holiday mood 中“专注”在电脑前。

办公室异常安静。平时响不停的电话,中午之后再也没有响过。哦,大概只有我们不放假吧。完成该完成的事,老总说大家提早回家吧。

5.00pm
从办公室出来,抬头看见大片蓝天,岁末的天蓝。真好。因为嘴馋想吃P商场里某中餐厅的豆浆芝麻汤圆,不假思索地前往。

6.12pm
餐厅带位的小姐听到一个位时脸上露出稍微为难的表情。我猜大概是客满的原因吧,让单位的客人独霸一张4人台桌的确不划算。不过她很快就发挥专业的服务态度,没让我久等就为我整理好一张桌。

6.45pm
走在商场里该转右或左,漫无目的的我突然心慌起来,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我只感疲倦。走出商场那刻,觉得自己,落荒而逃。

8.00pm-10.00pm
洗了一大桶衣服之后,开始打扫家,希望以清新的夜来迎接下一个开始。

10.00pm
电视在播映着〈伤城〉,对此我喜爱的香港电影,想认真再看一遍。

12.00am
欢呼声和烟花在四周响起,从后露台望见远处双子塔烟花绽放,2010年随着璀璨的花火一闪而过。

新年好,大家晚安。

12 comments:

CK said...

新年快乐!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2.12am, 我来为你送上真诚的祝福, 新年快乐!!!:-)

calvin_y said...

恩妮,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意,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怎么在公共假期还得开工呢?Kim会赔你三倍的工资吧?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 2011。一个人过个轻松的岁末也挺自在的。

Racs

JaZz HoWiE lEnG said...

Happy New Year

tara said...

9:28-9:48 也算是小艷遇哦 生活的小花絮,應該當時來張合照 :P

Rachel Core said...

呵呵~昨晚SPA之后,走进酒店餐厅吃晚餐,告诉waiter我一个人,他也是一笑,依然专业地带我去四个人的位子。

新年快乐~^_^

恩妮 said...

CK, 新年顺心和平安喜乐。
chai, 谢谢你啊,三更半夜的还来留言。
calvin,你也一样哦。从FB到这里,你给的祝福已经很多很多了。
racs,哦。我习惯了。
jazz howie, 新年好!

恩妮 said...

tara, 哈哈,还合照?我不太会处理这样的事,每次都逃走为妙!不过岁末这天发生到是个小小花絮。

rachel, 呵呵。我曾受过不是很礼貌的对待呢。所以,我想餐厅该准备一些单位的台桌嘛。

Rachel Core said...

我们是懂得享受一个人吃饭的人。^_^

有时候,在人群里觉得烦躁了,会想要逃开去,只与自己相处。

恩妮 said...

rachel, 其實我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時專注一點,食物好壞就很明顯。我也很享受一群朋友一起,熱鬧喧嘩,還可以有多樣選擇的食物。

et Shuben™ said...

Happy New Year!

Hug-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