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0

散步菁桐

旅行若太在意看到什么,就不会有舒缓的旅程了。
虽然旅途难免会有不快的记忆,
只要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也有可取之处,
随遇而安,再平凡的旅程也不会有遗憾。

人生,不也一样?
菁桐很小,老街也只有一排十来间的店铺。但是我早就决定在菁桐过一夜,逛完老街,再逛老火车站,天都还暗去,我们只好早早回到北海道民宿,躲入温暖的榻榻米房间。

由于不习惯睡榻榻米,那一夜我并没有睡得好,所以第二天很早就起来到附近漫步。没有想到朴实无华的菁桐,在晨光中弥漫了一股幽微的气息,在光影间慢慢展现了它的活力。

菁桐的空气,混合了寒冷和暖意,我像河边清冽芦苇草一样迎着阳光全然苏醒。

7 comments:

老貓 said...

我喜欢旅途有遗憾,有遗憾才会让我有更多的回忆以及有想回去的冲动。
人生也一样,如没有遗憾,一切顺顺利利,就太过平凡枯燥了。

老包 said...

妳到台灣玩?

恩妮 said...

老猫,是咯,上次的遗憾就是望着一片土色的薰衣草圆。

老包,我每次旅游回来,上载的照片都比人慢很多拍,这是去年11月到台湾的事了。呵呵

g said...

這個贊,怎樣都要出來透一下氣!

tara said...

细品平实生活中每个平凡的细节, 也是生活的艺术。人生啊,哪有日日精彩,岁岁绚丽的。

et Shuben™ said...

所以当我心情烦躁又没钱去旅行,就会喝一杯有机小麦草安慰自己。

恩妮 said...

et,你真棒,EQ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