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10

自駕樂悠遊

泰南路途上的景色,幾乎和馬來西亞沒有兩樣,唯一讓我們覺得在異鄉的既是路上車子型號和車牌。

5天,1105km
Butterworth-Krabi-Au Lok-Phangga-Khao Sok-Krabi-Butterworth
泰南回來,迷上了開車旅遊。
路漫漫,大家總會在路途上找樂趣。
車上重復播放不曉得多少遍的歌曲,大家還可以唱得樂悠悠;
最喜歡在汽油站的7-11瘋狂買零食;
也齊心爲了越車打氣和歡呼。

握駕駛盤的我,左耳總是悄悄傾斜12度聼你們說話,聼了5天呢,真擔心,左右耳會不會失平衡呵!

在紐西蘭南島,往往在一望無盡的路上,也只有我們一輛車子在行駛。在塔斯馬尼亞最恐怖的一次是,和一輛迎面而來速度特快的巨型Truck擦身而過時只保留約5cm的距離。Truck經過時使車子失平衡,我們還真捏了一把冷汗。

6 comments:

vitaminyee said...

1105 km ~~~
你好厉害啊~~~

超亮 said...

对于长途驾驶, 还是那几句 :
- 和前面的任何重型车辆保持最少 200米以上的距离,它跑得越快, 你要离开它越远。你车里头的人越多, 你要和前面车的距离越远。

- 如果重型车时速超过时速 90 公里,掠过重型车前的风压,可以轻易的把要超过重型车的任何私家车(包括6人座车)推去一边。连拥有流线型的跑车也不列外。 千万不要尝试在前面重型车高速驾驶的时候越过它们, 就算你是在驾驶法拉利也是在和死神打招呼。 重型车司机通常会找机会慢下来让人超车。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的照片,你把平凡变成不平凡 :-) love them. --hana--

calvin_y said...

恩妮,你开车吗?

恩妮 said...

vitaminyee, 只有出发和回程比较远途而已,其他天都是走走停停。

谢谢超亮。

hana,谢谢你喜欢。有机会一起摄影,教你几招

calvin,是的,我开妹妹的车

et Shuben™ said...

哥哥在美国求学的时候,常常和朋友租一辆车越州去玩,每每听到这些故事,总是眼睛发亮,羡慕得很!

我最厉害的是独自驾车到马六甲而已,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