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9

Living Pono

好萊塢演員Jason Scott Lee(李截)放下繁華,走入樸無(Living Pono)。四十幾嵗的他選擇回歸大自然,过着农夫樸質空無的生活。

放下,讓一個大男人越放下,越自在。

繁華落盡見真淳。

我在都市生活久了,虽然不见得喜欢都会,可是对一切便利和物质有了依赖。钱财为身外之物,这是父母对我们的教诲,我当然没有忘记。但是要挥一挥衣袖,来过两袖清风的日子,又谈何容易?

所以要放下,我决定先从慢活学起。

人,只不過在生命的起點劃了一個圈,走過起起落落,然後回到原點。
一個圈,从空至有,从有至空。

色既是空,有人頓悟得快;有人遲;有人到老都無法體會生命的本質。
.
special thanks to eugene for sharing this commendable documentary - Living Pono.

6 comments:

新怡 said...

准备中。

向希 said...

Jason毅然卸下奢华的生活,回归大自然,令我肃然起敬。觉得他就像一个古代人。在现代过原始生活真艰难呀。

Alliz said...

我在繁华及朴无中穿梭,认为各有各的魅力。如今正在享受朴无,但深知离繁华不远。人生的美丽,也许就隐藏在无常变幻中。

et Shuben™ said...

放下美得像图片一样。

(学习中…………)

tara said...

能万缘放下非大智者不能. 凡夫如我者,就尽其所能,在物质与灵性上取得个平衡吧. 共勉.

恩妮 said...

我在想,任何勉强就从来不会幸福。
所以,要过得朴无也不一定要放下所有,在都市也可以过得朴无,只要心里充实,能抛开物质观念,就是快乐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