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

旅人的歇脚处

旅行时的我一定要充足的睡眠,特别是外出旅行与工作有关,要带领一团人。我要自己有足够的精神来面对任何突发状况,以及判断。

一个人旅行,我也要让自己保持最清醒(但可不是疑神疑鬼,这样只有更累)的姿态,快乐出走就要安全回家。

只是,不是所有的旅馆都可以让人睡得安心。

我个人的私旅行,由于预算有限,我都会住小旅馆或民宿。如果外出工作是有邀请单位赞助的话,有时会安排我单独一房。对习惯一个人睡的我,加上有星级的房间,肯定是件快乐的事。但有一个无法解释的情况,在这么舒适的床上我几乎都做恶梦。

Koln, Gremany / 我的名字“不男不女”,所以常常在check in房间之后,看见Mr 的字眼出现在电视银幕。

Macau/ 或者写错我的名字。

Hann.Muchen,Germany / 我对投宿的住处有一定的要求,安全、干净、光亮还要感觉对,最好窗外有风景。
有朋友常提醒我,住旅馆时鞋子不可以排放整齐。虽然我忘了问原因,一个人旅行时我一定照办。
Christchurch,NZ/ 最近一次的旅行,住在一家有百多年历史的英式房子。这家B & B 老房子清新光亮,气质不凡,屋子里挂满许多油画,是历代主人的珍藏品。Hanau, Germany / 有家咖啡旅馆以楼下的咖啡馆为主,出租房间为副。咖啡馆的女主人亲手制作精致的小甜点小点心,让人垂延欲滴。可爱的小熊是女主人送我的,我不舍得吃,小心翼翼地捧回马来西亚。

15 comments: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好巧,我的名字也是这样,常常被挂上“Ms"
;背包时我也要求旅馆一定要干净和光线充足。

Unknown said...

我叫JENNY都有人把我称MR!!

Anonymous said...

喜欢看你的字体,
满好看的!!
>o<


川流

tara said...

不奇,不奇,在日本入住五星级酒店,美丽的接待员看着我礼貌的问:"May i have your credit card, Sir?" 呵呵!

向希 said...

住在有特色的小旅馆,比住五星级酒店舒服,亲切多了;看你收到可爱的小熊就知道了。

名字“不男不女”,呵呵,我的也是呀!

et Shuben™ said...

来,安蒂教你几招。

(一)进房间之前要敲一敲门。
(二)先把旅行包放在床上,整理衣物。
(三)鞋子绝对不可以左右放整齐。
(四)临睡前向空气道晚安,礼多不怪。

外星人是不是很安蒂叻?哇哈哈哈!

好漂亮的度假村喔!很童话一下。

Unknown said...

安蒂et教得好, 还要加几样:
1.) 别一进房就往床上坐
2.) 先拍拍枕头, 说:"今晚开始我睡这里"
3.) 别睡在镜子前; 没选择的话, 就放个包包在镜子前吧.

嘿~ 我更安蒂喔:-)

Anonymous said...

looks nice and cozy. life is good, Ernie. hana

calvin_y said...

我最怕就是看不到外面或很靠近对面建筑物的窗口。很有压力。

Bilis.Sam said...

哇,讲到酱做,好像里边已住着xx??
我都是靠感觉。
试过,跟表嫂同房,她整晚睡得甜,我却整晚听到声音。。
只有心中默念阿弥陀佛。。

Bilis.Sam said...

因为Sam,我也是被人称为Mr。。

jookyie said...

鏈接你好嗎。

calvin_y said...

恩妮,为什么鞋子不可以左右放整齐?

恩妮 said...

謝謝et 和jenny的建議。我會記住。

yew,我也不太清楚爲何鞋子不可擺放整齊。

恩妮 said...

好啊,阿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