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

生根的旅人


移動的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痕跡來説明自己。痕跡是流浪者沉重的背包,有如千百條細絲牽鎖每一條凝重的感覺神經;牽絆 - 於是我覺得身體越來越沉重,覺得自己揹著背包站在原地,腳底開始生根...... 我的現在和過去連結成塊,但我卻見不到未來。

在變成一棵樹之前,我決定要旅行,卻一時找不到翅膀。有一天,我見到漢密斯的足部浮雕,看到那雙小小的翅膀輕輕顫動,我的心忍不住跟著浮升,我知道是時候了 - 輕快的心是旅人的首要裝備。 - 鄭明華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太像是個旅人,雖然我常外出旅行,穿梭在出去回來之間。鄭明華說旅行的首要裝備,我沒有。我沒有輕快的心,但我有輕快的腳步。每次歡天喜地踏出去,往往更期盼回家。我的心越來越大,因爲我需要很寬大的心來容納太多的新奇,一裝滿就回家。

我知道了,我是即長了翅膀也生了根的樹。

2 comments:

tara said...

每次旅行,我都有一去不回的心理准备. 每次出差, 就算机票酒店免费,我也无心多逗留几天观光.心态的确重要.

calvin_y said...

飞的再远还是的回家。由离开才会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