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9

第4型的我


photo by c.yee 琪艺

林声老师在讲9型人格时说:第4型的人,生活,工作和休闲是无法分清楚的;无防备,没有克制能力,这种人感觉对就好,因此只活在自己的感觉中。

头昏脑胀了一天的我,突然精神一震。这是我!

20岁的新朋友问我:你的生活和旅行那么密不可分,一定很累!
很累呵。年轻的她是第一个不用羡慕+ 感叹号来问我的。
可是第4型的人,如果离开这样的生活,会不会就像鱼儿离开水呢?

有长辈说我很容易商量,总会退让,成人之美。我很清楚从另一个角度看,那就是缺乏自我。因为缺乏自我,所以对人,感觉上只要不害人,别人也不会害我。

基本上这样生活就可以了。感觉上是对的。

8 comments:

The Moderation-ist said...

感觉是对的阿~
可惜人不能什么事都跟着感觉走……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这么巧,我也是这类性格的人。往往生活,工作和休闲是无法分清楚的;无防备,没有克制能力,只活在自己的感觉中。

EL O said...

看到你这篇文章,忽然想起我家的墙上挂着一篇对联,写着:人到无求品自高。
挺贴切的形容第4型的人。
明白成人之美的道理,是因为也明白强求来的东西是不会永久。

OSK said...

我也这么认为:只要不害人,别人也不会伤害我。

可是,结果往往并非如此。

ccc said...

至高境界了!

said...

很多时候你不害人,人也会来害你!认同吗?

calvin_y said...

恩妮, 你满现在的生活吗?满意就行啦.

能跟着感觉生活是多么美好呀!时势所逼,多数人都不能跟着感觉生活。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Hurry! KL PHOTOAWARDS for Portraits will be closing on 1st March 09. There's still time to submit your entries.

Please pass this onto your photography friends.

Thank you,

S Lee
www.klphotoawar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