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7

信箱裏的驚喜




忘了什麽時候開始,已經沒有固定開信箱的習慣了。因爲email和電話的快速和直接,加上生活緊張,我們已經懶得執筆寫字或寄賀卡。信箱裏常常出現的不外是生活的雜費單,賬單和月結單,它們出現在信箱的次數多得令人害怕。漸漸地,開信箱已經沒有的往昔的驚喜。

目前,仍然會為我親筆寫字的只有apple, 因爲無法常常見面,我們維持寫信的習慣已經很多年,經常交換旅遊回來的心情和生活的點滴。近來,基於生活工作愈見繁忙,很少寫信了。

昨天回到家,在信箱裏找到一份又厚又重的包裹。是香港朋友寄來的[1000年西洋畫冊],這位認識多年卻不曾正式見面的朋友寄來這份驚喜,讓我雀躍不已。捧著畫冊,捧著朋友的心意,我知道,這是個美麗的夜晚。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这本画册好像不错的呢,有机会跟你借来看看。嘻~~

恩妮,我买到机票了,的确像你说的,现场买和上网购票价格有差呢!贵了RM30 :(

Anonymous said...

昨天回到家裏看到時,就想到你了。一定適合你。改天借給你慢慢看。

呵呵,還好相差30,不多.

阿沖 said...

恩妮的朋友都很有心的。真令人羨慕。

Anonymous said...

对啊,当看到信箱里有朋友来的信的确是令人雀跃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科技的发达,要收一封亲笔写的信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但是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有几个老朋友当有出国去旅游时,还会寄张明信片给我。

Anonymous said...

我偶尔还是会收到恩妮的信,那是我最宝贝的'情书'。哈哈~
嫁人过后,生活起了一些变化,没有自己的书桌了,所以信写得少了。还好现在搬家了,我拥有自己的书房,还有书桌和空间,现在等我把书、笔、纸统统带过去,就能多多写信了。
希望到时候,我还是能收到'情书'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阿沖,是的。我喜歡收禮物,不管什麽禮物,最重要收禮物的那份感覺,和朋友那份心意。

AL: 呵呵,我偶爾也會收到老朋友-SC出國公幹寄來的名信片,很感動哦。

apple: 是的,會的,我們一定要維持寫信的習慣,你的字寫得很好,喜歡你每次用的信紙,非常美麗別致。

Anonymous said...

看到书就想到我呀?真有我的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