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6

老房子7号

我喜歡老房子。覺得老房子充滿生命,比較有感情。

搬進了一棟三層高的舊公寓,在城的中心。老房子約莫50年的歷史,三房式設計。屋主全家移居澳洲,一年回來渡假一次,想保留房子並希望有人看顧。我揀了便宜,租了下來。

我一眼就喜歡上那通往廚房的露台。那裡有足夠的光線和清涼的風,一張大理石方桌和舊竹簾,使老房子看起來格外古意。大廳置放一套籐家俱,雖然有點舊,卻不失簡單典雅。

我在門口陽台上養了三盆的萬年青,每個星期都觀察它們的成長進度,結果發現它們食水量驚人外,成長卻十分緩慢。 下大雨的時候,老房子露台角落總會有漏雨,但是漏雨滴落在朔膠桶的聲音,是一段輕巧的聲音,久而久之,形成我蠻期待的樂曲。

一住就2年,除了發覺隔壁的長毛小狗喜歡跑進陽台和我的植物交朋友外,還喜歡乘機在陽台的杏色大理石上留下尿尿;後面露台相對的房子,總有個婦女在我每天早上捲上竹簾時問我:今天沒上班呀?我的回答:當然有呵!結果600多個日子過去了,她幾乎都還在重覆一樣的問題!

我後來將其中一間房租給一個年輕女孩,每天我出門時她還在床上;晚上熄燈睡覺时,她的房還未有動靜。這樣,一個星期內要碰面一次都不容易! 我們兩人各有生活方式、各有各空間,相處得好不自在。

我和老房子之間已逐培養起一段親密感情,有几次離開外出旅行,在遙遠的異地,總想念起老房子,還有露台的植物和我寂寞的咖啡杯。
--------------------------------------------------------------------------------------
翻旧电脑时找到这篇文字,原来存了很久,我早已经搬离7号2年了。
只是,沒想到我的屋友-那可愛的女孩竟然带给我那么多的麻烦问题和困擾。要不是为了个人安全着想,我还舍不得搬家呢。
印象中记得曾经拍摄过这间房子,可是翻来翻去都找不到。 只好找其他照片代替。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借宿过恩妮的7号老房子,7号老房子给我的印象是昏昏暗暗的有点阴,还是比较喜欢恩妮现在的房子,阳气十足。^_^

恩妮 said...

是的apple,我也喜歡現在這裡的一室明亮。當初就是一眼看中那明潔的落地玻璃窗帶來的亮麗。所以,我常常選擇早起,喜歡看陽光侵入屋子,溫暖舒適。

Anonymous said...

what prb that she gave u ? hehe

Anonymous said...

Jennyww said,
其实当时你住在那里时我是有点担心的.
那地点虽说近公司但入夜后却是异常的暗
异常的静,单身女子独行是有点危险.
想是你的那位屋友的背景不是简单的,不然你也捨不得搬了.
也好,离开了老房子,现在的新窝同样在恩妮的打理下更会是温馨和阳光的.

恩妮 said...

説來話長...可愛的屋友的男友和她吵架會動手傷人呢。(其實我也搞不清誰是她男友)他還拿鐵鏈鎖我們的門,有次我無法出門,有次不能回家。後來,她暫時搬離,那男人天天在樓下,害得我心驚膽跳。 擔心不知他何時又來鎖門。她後來報警,幾個月后,我就搬了。

你看,關係可以由愛成恨,真可悲。

恩妮 said...

説來還真巧,荔枝CL還提醒我說我們以前在檳城住的房子,是7號。
更巧的事,我現在的房子也是7號哩。

恩妮 said...

hmm...看來,我得找一個7號男人,呵呵,是007哩!可不可以要舊版的啊?

Anonymous said...

真期待早日见到恩妮的Mr.007 :)

Anonymous said...

那么巧,恩妮住的地方都是7号。
祝恩妮早日遇到你的'JAMES BOND',呵呵 ~

Anonymous said...

al said...

你果然和7很有缘..

记得吗? 在 JALAN LUNAS 7号, 还有七个小矮人陪伴你...

恩妮 said...

是啊!就是7號,還有你們7人。真是遙遠卻美好的記憶。我現在的門牌是3樓7號。車子是1317。只有手機號碼沒有7。我向來對3敏感而已,現在才發現有那麽多的巧合和7有關。 好吧,就等一個MR 007吧。有沒有7月7日出生的男人啊?不然就是77嵗,7嵗就太小了啦。

阿沖 said...

哇嗨!恩妮說的故事好像是“古惑仔"里的電影情節。還好人沒事,也得到了一個很好的經歷。都說了要帶眼識人,不然后果可是很嚴重的。

好想看看恩妮的家里是如何擺設的。恩妮那么喜歡攝影,應該會把家里弄的十分有taste的吧?

恩妮 said...

阿沖,我並不是那麽喜歡攝影。攝影純粹是興趣而已,並不入迷,也不瘋狂,加上攝影基礎很差,攝影只是旅途上的一個樂趣而已。隨便給我一個相機,我都可以快樂旅遊攝影。

taste 和攝影如何牽扯啊?我的窩部分圖片在這:
http://www.worldisround.com/articles/230193/index.html

Anonymous said...

恩妮的家很有taste 哦.阿沖下次我們一起去恩妮家玩,順便再約一票人一起.呵呵~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said...

想当初, 我还没认识恩妮呢!新房子反而留宿过两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