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9

心情的颜色

今天的心情颜色是科隆的秋色。突然有些想念,想念那冷飕飕的风还有等待火车的日子。遥远的想念伸手触摸不及,无奈何啊无奈何。触景思情是旅行的病,我以为旅行已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我,已经免疫;我以为我很快恢复原来的样子,我总是以为。原来每次出去回来的我已经不是原来哪个我;原来我太自以为是宛如魁影般无处不在的科隆大教堂,在科隆老城区里,只要一抬头就看见。教堂高挑和庄严的内部,即黑又深沉,让人觉得自己很渺小,它是我在德国见过气氛最摄人的教堂。

29.4.09

我的影像对话:挫败

挫败,是因为到不了?

还是,走在不能回头的路?

仰或,只能在原地踏步?

能走过挫败,是活着最动人的风景

我的影像对话:挫败

如果用影像来诠释挫败的心情,可以是这样子吗?
如果没有文字配搭,摄影者的功力到底要多深?

挫败是... 迷惑不安

挫败是...感情失去挫败是...跌落谷底 挫败是...梦想受阻

19.4.09

超越自己

那个时候背起背包攀山越野,没有想到这一段被列为最容易的徒步之旅,我们也要费尽体力完成。
每天走一段路,无论多远,总有到达的时候。
最叫人怀念的是在山里热腾腾的一碗汤。
醒来,眼前就是群雪山。

那年我们携手走过,共享了这次体验,一起看过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精疲力尽时互相鼓励,也牵出了下一段缘:我们约好再来!

18.4.09

你是我的天使

艾敬写过:
追和逃都是一个动势,意义不同却又如此地贴近,有时候他们像两条并行的轨道,都在速度之中.....

听着艾敬,感觉到自己原来在追也在逃。旅行是因为想逃离,回来因为在追逐下一个梦?这边逃而那边追,追和逃促成了我的生活。安静的星期六,我只想片刻停留,把自己搁放在四面墙之中,无所事事也无所思,好让自己看见自己。

好像很久了,没有再听到这把声音。那个在〈我的1997〉里清亮的嗓子,那个时候的艾敬笑起来单纯和清丽,好怀念那对闪着希望的眼睛。



艾敬唱:儘管你還不夠完美,你是我的天使。

如果你願意,讓我當你的天使,雖然我並不完美。但我卻希望我的微笑可以讓你忘記煩惱,儘管是暫時的,也好。

17.4.09

叮咛

冰箱上的字条提醒着我要多喝水和多多做菜呵!小小的叮咛,我总是一走进厨房就看见。叮咛了3年又2个月了,真想念五月。

16.4.09

小玩意

离开SuanBua时在花园遇见这家人。
小男孩远远地握着相机在拍我和琪艺。
琪艺这个大小孩一时兴起,和小男孩对拍起来
小男孩看到快乐的自己
琪艺说我坐着也要乱动,按下快门时我刚好抬起头

12.4.09

Shinjuku Incident

我在电影要结束时,心想暗叫:今晚千万不要做恶梦!电影的殴打血腥画面还不至于让我看不下去,心里的不安是看见偷渡客辛酸,在别人的国土上,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在那里不是你努力工作就会得到回报;没有身份,连尊严都要放弃。没有身份,被欺压只能忍气吞声。没有身份,就要明白黑势是强势、强势是优势;谁也明白,走在回不了头的路的无奈。

10.4.09

bienvenu

有些逼不急待期待着五月,仿佛闻到了五月的气息,那不是扑鼻而来浓郁的香气,而是让人欢沁的草香。
五月近了。美丽的五月。
Mai la Bienvenu!

9.4.09

飞翔的叶子

阿桑唱: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心飘到哪里?
阿桑终于看清,成了飞翔的叶子,落在天上的叶子。
阿桑一直很安静。

4月6日那天一直不敢听叶子,我怕眼泪不争气。

7.4.09

懂得

一个真正快乐的人,不是他没有不快乐的时候,
而是,他懂得面对自己的不快乐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不是他没有不如意的时候,
而是,他懂得乐观看待不如意
一个怡然自得的人,不是他没有压力和烦恼,
而是,他懂得在困扰不安中释怀
要如何懂得,那就要从如何生活学起

4.4.09

星期五

3.30p.m.一片头痛丸4.15-5.00p.m.在ai fm说了很多话6.30p.m.菜肉云吞面+小笼包+豆浆+桂花糕7.30-8.30p.m.混在车龙中9.30p.m.热水澡10.00p.m.睡觉。今天是星期五。

我每次上ai fm的旅游节目,妈妈是最忠实的听众。这次相隔了半年再上节目,妈妈说我声音里的稚音不见了,声音变得老成。

看来,妈妈心中的小女孩终于长大了......

1.4.09

态度

有一种旅行态度是漫;
有一种生活态度是慢。
慢是漫;漫是慢。
无论是慢和漫
这是旅行或生活该有的态度。